山西国企董事长被双开 曝多名高官关系异常(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2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因涉“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引述山西纪委消息称,经山西省委批准,中共山西省纪委对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因涉“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处理。

据悉,上官永清不仅生活奢靡,自定年薪170万元,更与山西省多名政府领导关系异常密切,其中与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申维辰最为公开。

山西女官被“双开”抄获70箱天价纪念币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7日消息称,经查,上官永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其擅自延长在国外期限、变更出国路线;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采取侵吞、骗取手段非法占用公共财物;同时上官永清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之便利,采取侵吞、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非法占有公司(企业)财物;挪用公司(企业)资金,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干部选拔任用、发放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

山西纪委指出,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开除上官永清开除党籍及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但陆媒《中国经营报》稍早报导,2015年7月23日,上官永清已经被中纪检部门带走;次日,上官永清的办公室被搜查。此后,在上官永清家中还抄出价值50元及价值100元的纪念币,共计70箱。

上官永清与申维辰关系异常

曾有山西省某群团机构任职的官员透露,上官永清是“三假干部”。根据目前公开资料的显示,上官永清出生于1963年,现年53岁。但履历显示,上官永清于1978年至19​​82年间在山西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读书,若按此推算,上官永清“15岁上大学,3岁上小学”。

此外,随着上官永清被调查,陆媒也起底上官永清背后的复杂政商关系网。陆媒《中国经营报》报导,作为曾经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上官永清与地方高官、商人牵连颇多,她不仅是山西“飞行俱乐部”和山西“汾酒会”重要成员,更是山西“官商连结关键的一环”重用成员。

报导引述一名退休太原市委常的话说,在十多年前的山西官场中,就有人分别称上官永清和原晋中市委书记、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为“三申夫人”和“四为书记”, “四为” 即:年轻有为,敢作敢为,胆大妄为,胡作非为,并明言二人有诸多“合作”。上官永清和山西省多名政府领导的关系异常密切。

报导称,“山西汾酒会” 是以山西高级别官员为主的聚会,该“会”总人数约有40人,位于旧鼓楼大街152号。目前遭到调查的官员包括,聂春玉、申维辰、王茂设、洪发科、杨森林等。

据悉,申维辰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 2014年4月12日,申维辰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当局立案调查,并于2016年1月18日因“受贿案”一审开庭,他被指控受贿近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