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中共对台展开“经济报复战”(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6-05-27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父纪念馆和台北101大厦(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吴智恩)

【看中国2016年05月27日讯】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蔡英文于5月20日在台湾正式就职,她不仅是中华民国的首位女总统,她还带领民进党重新全面执政,实现了台湾史上第3次政党轮替。如同外界预测,也一如民调所显示,蔡英文在演讲中没有提到“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而只表示“尊重92年对话的求同存异历史事实”。蔡英文在近6千字的演讲里,连“中国”这两个字也没有。

“九二共识”不是一种协议,没有正式签字的文件,而是国共两党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两岸坚持一个中国的共识。台湾方面的“一中”指的是中华民国,大陆的“一中”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九二共识”是各表,不是同表,显然是各说各话,互不接受,互不尊重,根本没有所谓“共识”。中共把中华民国说成是台湾地区,把中华民国总统说成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中共一直拒绝接受、尊重中华民国政府在台湾的合法性存在。

中共为了迫使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赤裸挑起两岸“战火”,不但对台展开“经济报复战”、“金钱外交战”,甚至还企图点燃“武力侵台战”。

临近政权交替,中共对台湾外销大陆的凤梨农药残留检查趋严,一箱箱打开来检验,刻意刁难,检查合格才能通关,以前没有这种现象。今年3、4月外销近百公吨的凤梨到大陆,海关表示有验出农药残留,将货全部退回。台湾的甲鱼蛋年销大陆1亿5千万颗,一颗7元,现在只剩3角,不止价跌,甚至一度暂停交易。屏东的石斑鱼七成以上销往大陆,如今订单减少5成。中共为了达到政治目的,拿台商作为替罪的羔羊,这就是中共对台的“经济报复战”。

马英九执政8年,给台湾留下一个祸根,就是把台湾的经济捆绑在大陆市场,鼓励台商一窝蜂往大陆投资,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额占了全体贸易的40%,这种把鸡蛋全放到一个篮子里的经济政策,过于依赖单一市场的做法,无疑给中共控制了台湾整体经济命脉,任由中共宰割。对台“让利”是中共为其政治服务的一个圈套、陷阱,如今出现中共对台展开“经济报复战”正是这种政策结下的恶果,台商应该看清楚投资大陆的下场如何。至今还没有那一个政府敢把其国家近半数的经济投资到一个共产政权的国家,只有“亲中、卖台”的马英九政权做到了。

中共最近与非洲的冈比亚建交被认为是中共展开对台外交战的开端,其实中共为了打压台湾在国际外交空间的生存,一直不遗余力以经济和金钱援助来对与台湾有邦交的国家施压,撤销对台湾的外交承认。自2000年以来,中共已先后挖走台湾五个邦交国如马其顿、赖比瑞亚、多米尼克、格瑞那达、塞内加尔。中共为了赶尽杀绝,甚至还警告凡与中共有外交关系之国家不得与台湾官方有任何形式之接触,包括贸易、文化、体育、保健等领域。2005年,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向加拿大政府警告,加国国会若通过与台湾建立官方经贸以及文化关系之《台湾事务法》,将摧毁中国与加拿大关系之基础。

本月16日,中共解放军第31集团军合成营在中国东南方向举行了陆、海、空军部队立体登陆突击演习,出动了新型战机、地空导弹部队以及电子对抗系统。从演习的时间、地点和形式,世界主流通讯社如BBC、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都将中共这次的军事演习视为是对蔡英文新政府的警告与威胁。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本月8日至14日曾率一批台商赴四川、重庆、广西三地考察。在成都的“一带一路”座谈会中,陈德铭竟然说“两岸客观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两岸没有结束内战阶段,‘大家做不到像真正的兄弟一样一起坐下来'。”陈德铭把现在两岸现状说是“处于战争状态”、“没有结束内战阶段”,明显是想挑起两岸战争。

中共的官方宣传机器环球网,最近炮制出一项民调,指称有85%的中国大陆民众支持武力统一台湾,其中有58%认为五年内是武力统台的最佳时机。在一个控制媒体、控制社会舆论、对新闻进行审查的政权下,大陆人连言论自由也没有,那来民调?这是中共意在挑衅、威吓台湾的战争行为。

中共认为自己对付台湾的手段很多,但事实上让人们看到中共对台的打压已经王牌出尽,连最后的一张底牌:挑起“两岸战争”也抛出来了。破坏两岸和平现状的不是蔡英文,不是台湾政府,恰恰是对岸的习近平,中共政权。面对中共妄图单方面改变两岸现状的挑战,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六项保证决议案,并重申“对台六项保证”,美国众议院18日更通过2017年国防授权法,授予台湾观察员身份参与环太平洋多国军事演习,推展美台国防交流活动,支持美台提升军事关系,为台湾的和平与民主体制提供保障。

中共铺天盖地的“文攻武吓”已经不仅是针对蔡英文,而是针对2300万台湾人,中共的这种做法不但吓不倒蔡英文,也吓不倒岛内台湾人,反而激起台湾人团结一致,反中情绪高涨,加速两岸越来越远的距离。根据台湾“联合报”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民众自认是台湾人的比率由20年前的44%增加到目前的73%,创下历次调查的新高纪录,自认是中国人的比率为11%,创下调查以来的新低纪录。

中华民国作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蔡英文在总统就职演说中已经明确表示,“我依照中华民国宪法当选总统,我有责任扞卫中华民国的主权和领土”、“今天,明天,未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要做一个守护民主、守护自由、守护这个国家的台湾人。”如果中共一意孤行,继续用恐吓、威胁、报复的手段来强逼台湾接受一个不合理的要求,台湾方面也只好面对这种近乎发动战争的挑衅行为。根据新台湾国策智库在20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达80.03%的人认为台湾与中国应以国与国关系进行交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