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生变传多版本 调虎离山再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26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和杨雄均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上海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频传,据说韩正杨雄双双被换,接任者则有多个版本。由于韩正杨雄均是掩护江泽民家族贪腐的上海官场代表,外界关注,两人或会是被调虎离山。

上海书记市长传变动 接任者现多版本

5月25日,博闻社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高层人事异动很快水落石出。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目前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

另外上海市长也要换人,现任市长杨雄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长蒋卓庆。

在传出的另一人事变动版本中,韩正杨雄的接任者是习近平亲信李强和李希。

据《明镜邮报》2月28日披露,现任浙江省长李强即将升迁,可能上调北京担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另一个选择则是赴上海担任市长。

报导还说,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将易人,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入京。

《明镜月刊》4月号也曾报导,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或将入京。上海市长很可能由现任浙江省长李强接任的消息。

传闻可能出任上海市市长的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是习的大秘。李希则是习近平近年另一官场新军“陕军”的代表之一。

此前,海外还曾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的另一版本,据称韩正或进京出任一个属于虚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小组副组长,习近平信任的中办主任栗战书则将接掌上海。

韩正听命江家 其实不想走

上海作为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其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占地为王,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其中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为江家看管家族利益。杨雄则直接是江绵恒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

港媒《前哨》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长”。不仅上海市长杨雄对他言听计从,他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样颐指气使。

据报,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韩正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不安定”的纠纷,下届将保证他入常委。所以韩正对习近平看似毕恭毕敬,但骨子里仍听命江家。

《政经》曾引述北京消息强调说,“韩正的最大劣势就是上海帮色彩太重了。”不管韩正如何见风驶舵,“他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马。”

韩正传出的其贪腐丑闻也与江泽民家族有关。包括帮助江家二子涉及“东八块”土地圈钱丑闻。

据海外媒体报导,早在中央巡视组2014年中进驻上海期间,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绵康及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

台湾中央社称,早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就数度传出韩正可能被调往外地任职,不过“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书记。

路透社2013年11月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2015年底,港媒《内幕》援引消息来源说,到北京韩正不积极,“他很不愿意离开上海”。

中央社分析认为,韩正异动关键在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

外界关注,韩正杨雄一旦被调离,将上演又一出“调虎离山”戏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