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50年前文革中轰动一时的“大胆”女孩(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25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期间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接见红卫兵的疯狂场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文革”那场持续十年的浩劫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灾难,也让许多中国人留下了永久的人生伤痛,那份记忆至今无法抹去。《看中国》记者采访了因无法忍受当年乱象,给毛泽东写信反对其任由年轻的红卫兵恣意妄为,展开一股自我毁灭的狂潮的“大胆”王荣芬。当年的那封信,也使她的人生因此出现不可预测的转折。

当时还是20岁的王容芬,被选中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一次早期群众集会。当时对毛的个人崇拜正走向疯狂。在随后的几周里,多名教师自杀,同学们互相揭发,她自己的母亲被送去劳教。看到这些情况,她感到惊骇。

于是,她鼓起勇气写了一封改变她自己命运的信——一封写给毛泽东的署名信。她在信中问道:“您在干什么?您将把中国引向何处去?”这封信末尾的评价是中国领导人直到现在都避而不谈的。“文化大革命不是一场群众运动,”她写道,“是一个人在用枪杆子运动群众。”

这封从未公开的信导致她被判无期徒刑,遭受了长达20年的迫害,差点赔上了自己的性命。直到12年半之后才平反,也就是1976年毛泽东去世之后,也就是文革结束那一年。

王荣芬说:“我实在无法忍受了,知道没有用,但是还是要说,说完了即使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遗憾了。之后我坐了12年的大牢,还不止这些,开始判的是无期徒刑,后来被加刑,差点就掉了脑袋,后来赶上平反冤假错案,20年大案要案,正好赶上了。”

时至今日,50年过去了,那段历史仍被搁置在黑暗的角落里。那场浩劫导致数千万人死亡,不计其数的人受害,中国经济遭到毁灭性的摧毁。

1966年5月,在灾难性的“文革”开始之初,这位女性在其中起到突出作用,她的人生也因此出现转折。她在北京的苏联大使馆门阶上喝了四瓶农药自杀。被捕时,她携带在身上的一张纸片中写着这样一句话:“可怜的祖国,你变成了什么?” 

她说:“这场浩劫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最大的就是大灾大难。一下死了几千万人,按照叶剑英在共产党内组织的调查最少死了3千万人;按照邓小平当时的说法是,没法统计,没法知道,总之就是死了很多人,多到没法统计的数了,现在又有人说死了一亿人。

这里包括各种各样的死法,有被打死的、逼死的、坐牢做死的、有被枪毙的各种各样的死法,当时人类历史上没有比它再残酷的了,这样大的规模。

纳粹杀了600万人,中共杀了几千万中国人,这个不能比的。犹太人是关进集中营,然后赶进毒气营,三分钟完事。

中国人的死法是几个小时的吊着你,脖子上套上细铁丝,吊着一块大铁板,就这么勒死你,上面写着什么坏分子等等乱七八糟的。这还是最简单的。

最严重的是,把人活活的千刀万剐,开肠破腹,掏心挖肝,然后烧烤。这是广西一个中学的学生干的。这一个礼拜学校烟雾缭绕,他们就吃他们校长的肉,吃那个心肝脾肺肾,这是纳粹没做出来的,所以毛泽东和他的红卫兵真是破了例了,历史上没有这么残酷的、这么残忍的,没有这样丧失,最低的牲口也没有这样做的,没法说他们什么。”

这个伤害令王荣芬至今无法忘怀。“我有时回国看到有对文革有看法的,有一次我在邮局排队,有一个人就一直骂呀,后来我就说他,‘你小心点,嘴上有个把门的,别出事’,他说,‘我在乎他呢,他能把我怎么样’,我说‘那就站着一个保安呢’,他说‘那是乡下来的雇的,他什么都不管’。所以老百姓可以公开的骂,但是你不能在网上写,不能见诸文字。”

如今,50年过去了,中共党在王荣芬的眼里是一个里里外外都烂透了的党。

王荣芬说:“毛泽东阴魂不散,天安门还挂着那个什么,就叫卫生纸吧,如果没有了那个,这个党也就没有了。共产党这些年有什么信仰呀,共产共妻,吃喝玩乐贪污腐败,就干这一套,现在又爆出什么巴拿马。当年是打着反修反帝,文化大革命开始是反对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现在整个党它是利用权力来发财,谁有权力谁说了算,利用国有资金自己发财,肥了少数人,这个是绝对不公平的。这个党怎么说呢,里里外外都烂透了,原来是心透了,现在是烂透了。”

1989年,天安门广场爆发屠杀学生事件后,王容芬毅然离开了中国,定居德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