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困境,荷包收紧

发表:2016-05-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4日讯】在目前全球经济发展势头不足的形势下,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预期将会包括财政政策的内容。这次峰会的东道主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面临开支紧缩的挑战,政府的各种努力一直没有带来任何转机。

几十年的通货紧缩和人口日益老龄化,日本经济陷入停滞。日本从过去众人羡慕的对象,变成了“七国集团”中一个被人同情的成员。

富士通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马丁·舒尔茨说:“市场整体正在萎缩。使得经济增长非常困难。需要一些重大结构性的变化,而这需要时间。”

Seikowave亚洲执行主任申福冈(Shin Kufushige)说:“我们可能是必须应对这些挑战的第一个大国。这意味着,与此同时我们很可能是必须拿出可行解决办法的第一人”。

安倍晋三首相尝试的方案是财政刺激、货币宽松政策和结构改革,被称作是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如今已经脱靶。

日本宏咨询执行主任大久保卓治(Takuji Okubo)说:“失败最惨的是结构改革。我认为过去的几年里,他一直无法进行任何名副其实的改革。”

尽管日本做出了努力,但目前为止无论是刚入职的年轻人,还是有充足存款的退休人员,所有的消费者都不愿意打开荷包花钱。

后藤鱼糕店(Goto Kamaboko Store)的后藤学(Manabu Goto)说:“安倍经济学没有能够促进公民的消费,因为人民对未来不确定。所以政府有必要尝试其它方法。”

经济学家们的建议包括:实施负利率政策或者对普通储蓄征税,强迫企业大幅提高工资。但有人认为,这更像是心理学政策,而不是经济学政策。

内阁官房特别顾问威廉·西户(William Saito)说:“这只是信心问题。如果来看过去的二十年,经济基本面、基础设施和政府政治等等,其实这些东西没有改变。到头来,我们陷入目前的境况,只是因为缺乏信心。”

七国集团”峰会结束后,所有人的目光将会紧盯日本银行。七国的央行行长们呼吁再忍耐几个月,已经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便会显现成果。如果经济仍得不到改善,就像一些人所主张的那样,由各中央银行采取更加激烈的措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