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现百强房企破产 资金链成生死劫

发表:2016-05-23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3日讯】施工放缓、拖欠工资、司法查封、债务重组,这些曾出现在深圳房企光耀地产倒闭前的关键词,如今又再次出现在同为“房地产百强企业”的深圳奥宸地产身上。

据悉,本部设在深圳的奥宸地产,最近陷入施工放缓风波。让2000多套奥宸观壹城准业主们担忧的是外地项目工人跨省讨薪,观壹城施工进度放缓,包括部分已售房源在内,超过70套房屋已被司法查封。

资料显示,奥宸地产成立于1996年,由曾在政府工作的邹健民创办。2006年以后,奥宸开始了全国拓展,次年在深圳设立总部,开始集团化运作,邹健民担任董事长。

2009年,邹健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宸确立了3年内在香港IPO上市的目标,并力争3年内实现年销售过百亿元,朝着“中国房地产二十强”的目标迈进。公开资料显示,2011-2013年,奥宸地产销售收入分别为35.8亿元、37.3亿元和38.3亿元。

而7年过后,当初的豪言壮语并未实现,反而将业主们推向深渊。

根据媒体采访,奥宸地产深圳公司一位离职员工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奥宸地产就开始出现欠发工资的现象,随即引发了大量员工离职。“现在被欠薪的离职员工超过40名,多的有20多万元,少的也有数千元。”

公开信息显示,奥宸地产集团将深圳市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9%的股权于4月6日转让给北京市同顺益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周后,北京同顺益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99%股权、深圳奥宸监事王红持有的1%股权被质押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更早前的2014年6月,奥宸地产创始人邹健民将其持有的奥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90.91%的股权质押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目前信达资产已经介入奥宸深圳公司的债务重组。

而在河北廊坊固安,由于开发商中恒基业资金链断裂,现代城项目的400余名业主也面临同样有家不能回的局面。业内人士表示,在廊坊,像现代城这样的项目还有三至四个,开发商体量小需要充足的资金,一旦出现资金不足,就容易出现跑路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说房价涨势也很明朗,但房企资金链紧张甚至断裂并非个例,包括深圳、苏州、南京等一二线城市在内,不少房企均存在这种状况。

针对地价的暴涨,融创地产孙宏斌罕见地担忧地价泡沫。他认为,南京、苏州地价的暴涨,对于企业来说风险已经很大了。尤其是今年房价猛涨,已经把后面好多年的上涨空间消化掉了,而房价不可能每年都这么往上涨。杭州的房价曾经比上海还高,但因为地价高,很多开发商在杭州是亏钱的,目前的南京应该说很像当初的杭州,那些拿高价地的开发商,在房地产风向变化的时候便会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