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仓!中国楼市杠杆透支的结果即将到来(图)

发表:2016-05-2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楼市加杠杆的结果会很危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3日讯】随着大陆一线城市房价不断上涨,中共当局再次采取相应措施。楼市的信号越来越明确,似乎没有回旋余地。宏观层面,在党报发文的权威人士定调,否定加杠杆去库存,银行的天量放水将收闸,民间金融今年将持续整顿。供给侧的“三去一降”是长期战略,需求侧将由公共投资填补。

微观层面,上海和深圳的成交量直线下降。“退房潮”、“出租难”、百强房企资金链断裂......

跟以往的形势不同,此次调控的政策面并不强,相比2010年的调控政策,仅是做做样子。但资金面的影响超过任何一次调控。楼市上涨时的杠杆力度,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专业炒家成为主力。那么接下来的将是一次暴力的去杠杆。

以深圳为例,除了出台“4万亿”的2009年,房贷增量从没超过500亿。2014年深圳房贷增量452亿元,余额5299亿元;2015年深圳房贷增量2151亿元,余额7420亿元。2015年的房贷增量几乎是上一年的5倍,这是专业炒家成为主导力量的体现。

前面的数据只是表内信贷,实际入市的杠杆资金和操作手法也超出了银行体系,无法估算。链家、世联等房产中介实际上都早开始了金融类业务。

今年一季度的杠杆程度超过2015年。一季度个人房贷就新增了1万亿。而2015年全年也不过是2.66万亿。

炒作的特征是做短期、炒预期、高杠杆。所以最后一波入场的已经有相当程度的接盘侠了。就像去年这个时间入场的股民一样。拉高出货的手法,也很像股市里的主力资金。但是被“权威人士”的定调打乱了节奏。

近两个月的缩量,根本不足以让杠杆资金出逃。接下来的信贷紧缩和预期确认,才会迎来真正的调整,然后是连环式的爆仓。因为中共当局对金融的宽松,是为了托市。几十万亿的股市,风险高都会严控,何况几百万亿体量的楼市,银行系统会面临巨大风险。

最近各媒体转发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的一篇文章《将制造业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分析了发达国家再制造业化战略将加剧国际投资竞争,在建议中提及“抑制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降低生产成本和职工生活成本”。

购买力和资产价格的巨大背离,令高盛开始下调中国房地产的评级。楼市的爆仓窗口预计在未来两月内开启。这一波爆仓之后的政策和资金回暖,至少要等到2年之后。爆仓会有多猛烈?可以参考去年的股市去杠杆之后的表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