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濒危小熊猫遭盗猎 死亡被弃尸水沟(图)

发表:2016-05-22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载多只大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中更有濒危的小熊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近日, 四川广元市发现了一宗特大非法猎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之案,主犯以每只2000元至4000元不等,收购六只珍贵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其中两名疑犯上山捕捉到了多只小熊猫,有三只在运送途中死亡,其中一只更惨被连同尼龙袋弃尸水沟。

据了解,去年11月4日,广元警方在高速公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驾驶黑色越野车的司机无法出示驾驶证,其后打开其车尾箱查看时,闻到异味。发现箱内有六只小熊猫,其中两只已经死亡,还有两只白腹锦鸡;另外在后座发现四只楔尾绿鸠。经鉴定,以上野生动物均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据悉,该黑色越野车司机秦涛为案件主犯,其他三名疑犯有卜楠、刘签和袁飞。秦涛称,去年10月初接到电话称须六只小熊猫,买家可出到每只7000元。秦涛于是从农民卜楠手里,以单价2000元买到两只小熊猫,养在家里的鸡圈,随后再联络甘孜州的友人袁飞,愿以每只4000元继续收购。

袁飞之后联络友人刘签,到雅安牛背山、金竹林等地捕捉小熊猫,不过捕捉期间有一只小熊猫受伤,被电单车载到刘签家里时已经死亡,于是被刘签丢弃到附近水沟。秦涛终凑齐六只小熊猫,惟再有两只在运输等过程中死亡。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