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健行前秘书眼中的蔡英文(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22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蔡英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台湾民进党领袖蔡英文5月20日上午完成宣誓就职典礼,正式成为台湾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前中共中纪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秘书和撰稿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法学博士、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员王友群,就蔡英文就职的相关问题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

5月20日,蔡英文就任中华民国总统,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前中共中纪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秘书和撰稿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法学博士、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员王友群对《看中国》表示,蔡英文就任中华民国第十四任总统,台湾的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

王友群眼中的蔡英文是一个顺应天时,体恤民意,尊重历史,放眼未来,不走极端的人。他认为,蔡英文上台执政,不是因为她出生政治世家,更不是因为她有一个曾经当政的父亲、丈夫或者兄长,“我认为蔡英文不走极端,她能够根据台湾的民意,绝大多数人是怎么想的,来提出她的施政方针,这是她赢得台湾民意的一个最重要原因。”

蔡英文在就职典礼上发表了长达30多分钟的演说,众所瞩目的两岸关系,蔡英文只表示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的历史事实,并没有提到“九二共识”。

王友群说:“有关两岸关系的问题,蔡英文是有她的想法的。大陆对两岸关系看的是“统”和“独”。而蔡英文是跳出“统”和“独”的问题,现在不谈统一的问题,也不谈独立的问题,两岸进行良性的沟通与对话。最后是“统”还是“独”,留给历史回答。她现在的态度是非常务实的。”

王友群同时指出,这也给中共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在对待两岸关系的问题上也必须跳出“统”和“独”这个旧的框框。

不过,王友群也表示:“如果大陆的政策,能够争取到大多数台湾民众的民意,最后很可能就是统一。如果大陆的政策严重违反台湾的民意的话,统一可能就是遥遥无期的。”

2014年7月14日,BBC曾报,台湾政治大学公布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倾向台独或希望尽快台独的比例,达到23.8%,是94年以来的新高纪录。先维持现状再决定的比例达到33.9%,支持永远维持现状的人占24.9%。2016年3月,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公布的民调显示,主张两岸“广义维持现状”的民众占86.7%,78.6%民众认为大陆若正视两岸分治现实、尊重台湾民意,有助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也就是说,迄今为止,绝大多数台湾人都不愿意跟中国大陆统一。

王友群分析,多数台湾人不愿统一的原因来自于两方面,一个是中共的统治,一个是江泽民

他说:“中共自从建政以来,大搞阶级斗争,天下无神论。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运动,死了那么多人,在历史上死了八千多万人,这种红色恐怖对于台湾人来说,他们是心有余悸,这是他们不愿和大陆统一的一个原因之一。”

另外一方面,王友群认为就是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他说:“就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法轮功信仰的是真、善、忍,它打压真、善、忍,它就是假恶斗。今天的台湾,已成为全世界发出反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正义之声最高的地区。”

2003年10月25日,拥有4000多名会员的台湾最大律师公会通过了支持全球起诉江泽民的决议。11月17日,林晓凯等7位曾在中国大陆受到中共直接迫害的台湾法轮功学员正式向台湾高等法院递交控告江泽民的刑事自诉状。

2010年12月7日,台湾立法院一致通过决议:要求有关部门详查申请来台的中共高官,有无严重违反人权之事,一旦发现,应立即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不准入台。至2011年5月,台湾16个县(市)议会也通过了类似的决议案。

自2015年5月全世界再次掀起控告江泽民大潮后,至今年1月22日,高雄、台中、云林、花莲、宜兰、台东6县个(市)议会通过了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决议案。到今年1月23日,台湾有52万多人签名举报江泽民。

王友群进一步指出,中国的历史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江泽民对外丧权辱国、对内疯狂迫害法轮功、“贪腐治国〞”导致贪官污吏遍中华,把海峡两岸的人心搞得透心凉。立即抓捕江泽民,结束中共一党独裁专政,以创新的思维和超越的智慧,引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大陆和台湾的关系,必将实现大突破,走进新纪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