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武打明星里长最帅的 梅艳芳最想嫁的人(图)

发表:2016-05-22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不是最会打的打星,但绝对是武打明星里面长得最帅的,而且还是一代女星梅艳芳最想嫁的人,在他最红的时候,武打片言情剧全面开花。他生有一副大侠的脸庞,还有一颗正义的心,他就是――赵文卓

他从小学习武术,中国全国锦标赛少年冠军、中国全国大学生比赛全能冠军、全国武术冠军。在武打片迎来黄金时期​​的年代,赵文卓凭借电影《黄飞鸿之王者之风》中担任男一号黄飞鸿而走红,此后也不断有所突破,如电影《刀》,电影《生死拳速》等,并且在2001年,凭借电影《英雄郑成功》郑成功一角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赵文卓迫于压力终止恋情 梅艳芳承认最想嫁的人是他

在赵文卓还未成名的时候,他和梅艳芳还曾有段至今终成遗憾的刻骨恋情。那时候的他还只是小有名气、初出茅庐,在香港打拼很受张国荣的照顾,看他性格内敛,张国荣介绍他去给梅艳芳当健身教练,希望他能变得外向点。

之后与梅艳芳日渐生情,但是却不被外界所看好,毕竟那时的赵文卓才只有23岁,而梅艳芳34岁,年龄差距大再加上梅艳芳当时的名气,二人地位悬殊,于是很多人认定是想靠梅艳芳上位。也许是外界给的压力太大,亦或是二人在日久之后发现性格不合,两人最终分手。但是据说梅艳芳一直都对赵文卓有遗憾,承认其实自己最想嫁的人还是他。

想当时梅艳芳告别演出时有个画面是她穿着婚纱唱歌,她在演唱会上说:“我穿婚纱好看吗?”(台下:好看!)。直到她逝世时,赵文卓某一天在自己网站上写“我会去送她,卓。好伤感!”果然,赵文卓出现在了殡仪馆,送的花篮上8个大字“此生挚爱、一路走好。”而如今的赵文卓,也已经有了妻子,还有一对儿女。

赵文卓现在妻子名叫张丹露,两人于2006年6月结婚,育有一女一子。2007年9月24日,女儿赵紫阳在美国出生,赵文卓表示“‘紫’代表美丽优雅,‘阳’代表健康开朗,所以我的女儿的名字叫紫阳”;2011年7月15日,儿子赵子龙在香港出生。赵文卓表示:“赵子龙是三国历史英雄人物,我希望儿子像赵子龙一样,勇敢坚强充满智慧。我打算将自己一身武艺,亲身传授给儿子,让他可以健康成长,做一个男子汉。”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