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回涨中国恐慌交易卷土重来(组图)

发表:2016-05-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0日讯】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中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和固定资产投资全线回落,均不及预期。彭博新闻社的新兴市场策略师Mark Cudmore认为,这还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真正的问题是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攀升。他警告,现在我们又一次濒临“中国恐慌”交易。除非人民币在美元走强背景下走弱的趋势受阻,否则今年1月中国经济前景激发的市场避险情绪将卷土重来。

本月美元指数和“铜博士”的价格走势截然相反,上次这样背离是在去年10月到11月。


美元指数和“铜博士”的价格走势(网络图片)

截止本周一,美元对人民币五天内上涨了2.3%。Cudmore认为,上周五,离岸人民币相对在岸人民币汇价比降至三个多月来最低点,这很好地体现了市场对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预期升温。他指出:

美元对人民币升得越高,交易者越担心不可持续的资本外流将迫使人民币更意外地贬值,结果导致全球动荡。今年1月,当美元兑人民币突破6.56时,市场开始出现恐慌。今天的中间价与当时的水平差距在0.4%以内。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美元再度升值。彭博的美元指数过去两周涨了2.8%,鉴于此前三个月该指数跌幅超过7%,今后它再回调2%也并非毫无理由。

Cudomre认为,人民币贬值永远不会减弱,上一次美元汇率回落就受此事实干扰。过去五个月,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平均每月下跌将近1.2%。市场一门心思盯住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这种关注至关重要,它也是“中国恐慌”的灾难可能逆转的原因。逆转需要中国央行暂停只要美元升值就让人民币贬值的政策,否则就准备好灾难降临吧。

上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走向一致,都在下行。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走向(网络图片)

海外媒体上周文章提到,专家尚未对美元走强之时人民币的后市预期达成一致。彭博调查的20名策略师和交易员对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今年的表现预期相差甚远,从上涨5.6%至下跌12%。

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出中国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前景下的两难。允许人民币跟随美元升值,这可以缓解市场对人民币下跌的担忧情绪,但是却损害了出口。让人民币对一篮子贸易加权货币进一步贬值,这可能引发资本外逃。

除了美联储官员近来先后暗示今年可能很快再次加息,今日凌晨公布的上月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推动了6月加息预期升温。

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称,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经济在二季度增长加速,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朝着美联储2%目标前进,那么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是合适的。

上述纪要公布后,市场预期6月加息的可能性急速上升,由纪要公布之前的19%迅速提高至34%。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水涨船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12个基点,刷新三周高位至1.877%。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8.5个基点至0.908%,刷新两个月高位。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