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名奈国女学生被绑架逾2年 首次被寻获(图)

发表:2016-05-19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米娜和宝宝。翻摄dailypost

【看中国2016年05月19日讯】好战团体“博科圣地”(Boko Haram)于两年多前绑架尼日利亚东北部小镇奇博克一所学校2百名女学生,最新消息传出,其中一位女学生已被寻获,可是发现时她已生了一个宝宝。

据《苹果日报》报导,阿米娜如何被寻获的说法不一,尼日利亚军方表示,这名女学生是被军队救出的;但当地人士则称,阿米娜是被民兵团体发现的。

在当地时间17日晚上,民兵团体于靠近喀麦隆的桑比萨森林(Sambisa Forest)巡逻时,发现了阿米娜,并认出她即是2年前被绑架的女学生之一。

当时的阿米娜是跟先生及宝宝在一起,她先生亦称自己也是被“博科圣地”所绑架的,之后被带到桑比萨与阿米娜结婚,他们一家三人和其他人于林中捡柴火时被发现,可是阿米娜一家人的健康状行看起来非常差,都没洗澡,所以全身很脏乱。

阿米娜是在17岁时被绑架的,现已经是19岁了,被发现之后被送回家和妈妈团聚,阿米娜则披露所有被绑架的女孩都还在桑比萨,可是有6个人已经死了。

于2014年4月时,奇博克发生了279名女学生被“博科圣地”绑架事件,国际也发起声援活动,要求救回这些女学生,之后有数十人逃脱,如加上新发现的阿米娜,则目前仍然还有218名学生下落不明。

被博科圣地武装份子绑架的女学生,相当有可能都已被迫成为该等武装份子的性奴隶,或被转卖当奴隶、或被洗脑加入该武装组织成为基层武装份子或是自杀炸弹袭击者。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