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直辖市习近平拿下三个 解析上海新头马(图)

发表:2016-05-18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亲信布局基本落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明镜月刊》5月17日文章称,中国举足轻重的最大城市上海,即将迎来陈良宇落马十年来最大的一次人事更迭:刚于2015年5月升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入京。而上海市长也将易人:很可能由现任浙江省长李强接任。据信,对沪、京、津三个直辖市领导班子的改组更替,是习近平继军改大手术之后的又一个为明年秋天的中共十九大提前做铺垫的大手笔。

文章分析,习近平亲信黄兴国执掌天津,任天津市委代理书记;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夏宝龙将调往北京担任北京市委书记;李希靠着习,仕途一路红,将调任上海市委书记。

其中上海市委书记这把交椅的分量,众所周知。李希何德何能,竟能得到习近平的青睐,坐上这把交椅?

官方资料显示,李希,1956年10月生,汉族,甘肃两当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硕士学位。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希是从甘肃提拔的官员,在20世纪80年代之后,甘肃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政坛大佬发轫地之一,胡锦涛、温家宝、吴仪都曾是甘肃基层拾级而上,最后进京的。有分析人士说,甘肃虽然在中国各省中属于经济文化较为落后的,但是在上个世纪60~70年代,从备战备荒的战略出发,将甘肃划为所谓“三线”,从东部沿海地区内迁了许多工厂、机构,大学毕业生和知识精英去了不少。“文革”之后,这些人有了出头之日。

李希的家乡甘肃两当县,就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1932年4月发动“两当兵变”的地方。李希19岁时成为下乡知青,在两当县云屏公社插队,但为时甚短,只有一年,“四人帮”刚刚被连锅端,1976年10月,李希就被抽调到两当县文教局、县委办公室当干事,何以他能在该县数千知青中脱颖而出?谜底尚待揭晓。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