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 三千年没改过名字的城市(图)

发表:2016-05-17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唯一三千年没改过名字的城市。(网路图片)

唯一一个在历史上三千年没改过名字的城市,在历史中慢慢沉淀下来。这个地方是一个人杰地灵、钟灵毓秀、人才辈出的地方,也是中国文化奠基之地之一,誉为“中国成语之都”的邯郸。

公元前259年,秦始皇嬴政便出生在这个地方。他后从此地出发,消灭诸侯国,一统中华,成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他功勋卓著,对中外历史都产生了颇深的影响,成为万世景仰的“千古一帝”。

史称赵武灵王的赵雍,在位于公元前325年——公元前299年,是战国时代著名的军事家与政治家。他主张胡服骑射,被尊为古代改革变法图强的先驱;廉颇战国时期名将;战国时赵惠文王、孝成王时期的上卿蔺相如,相传距邯郸市西十多公里处的蔺家河村是他的故里。

此外还有,一代枭雄的曹操;有着和管仲齐名的大将乐毅;有过对孔子思想进行了批判性的继承的儒学家荀子,战国时期的诸多名将,能人异士等,他们或在邯郸出生,或在邯郸出生,名扬异地,或非邯郸籍人,但在邯郸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同时,邯郸也是一个文化名城,与邯郸有关的成语高达3000多条,如“胡服骑射”、“邯郸学步”、“完璧归赵”、“负荆请罪”、“黄粱美梦”、“毛遂自荐”、“纸上谈兵”、“围魏救赵”这些耳熟能详的成语都和邯郸有关。

根据《汉书。地理志》的说法,在邯郸的东城下,有一座山,名曰邯山。单,是尽的意思。邯山的尽头,即邯单。又因为作为城廓,城名需从邑,所以单字加邑(阝),遂有邯郸。

邯郸这个名字一直延续了3000多年。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