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贪官忏悔内幕 “枪手”忏悔剧本开价30万(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5-15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受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随着北京当局反腐进行,落马贪官“忏悔”密集在官媒被披露,港媒曝称,贪官忏悔的力度与深度足以“感动”纪检与审判人员,不过,这其中有猫腻。许多贪官只是在演戏、在与中共拼寿命,甚至已催火了一个很赚钱的贪官忏悔书“枪手”生意。近期官方也频频批“两面人”,有分析指,官场“两面人”是中共邪恶本质“造就”的。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5月号报导,中共官场中,大量贪官忏悔似乎是反腐新政震摄“官心”的巨大收获,忏悔的力度与深度足以“感动”纪检与审判人员。法官可以把贪官忏悔书当做降低量刑标准的依据,也顺手做个不小的人情。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帮贪官写忏悔书是个很赚钱的‘枪手’生意,只是没有很铁的关系拿不到。”据悉,专门供一位贪官使用的忏悔书,加上很铁的关系作保,可开价到30万元(人民币)。

据说,由于庭审前的忏悔技巧指导到位,绝大多数贪官都在庭审陈述时“数度哽咽”,更好的效果是“情绪一度失控,痛哭不止”。

被称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曾帮江家修过祖坟的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在接受调查期间还曾写过万余字的“悔过书”。季建业在庭上最后陈述中“流泪忏悔”,并称“三对不起”,请求轻判,还称:“私念像精神鸦片,麻痹了我,使我灵魂出窍,闯下大祸。”

前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2014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刘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地忏悔”:“贪腐行为害了我自己,害了孩子,毁了家庭。”在最后陈述时他痛哭失声,接连自问,“我每每看到起诉书,都在反问我自己,这是我吗?怎么会到今天?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这是哪里呀?我怎么会堕落成这样呢?”

前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作最后陈述时一手拿着书面材料,一手捂住半边脸,痛哭流涕。“认罪悔罪”。

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忏悔”:“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全家老小参与腐败”,“带坏了干部队伍”等等。

江泽民亲信、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在最后陈述阶段,他拿出事先写好的几页纸开始忏悔,直至念到声泪俱下,忏悔称“农民的孩子”。并当庭认罪,声泪俱下“感谢党”,最后博得了个死缓。

也有的一般官员忏悔写的故事本身可以做剧本,如中共河北省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在《检察日报》上发表忏悔录称:“我背叛了和自己相濡以沫多年的妻子,一个老板的独居妹妹成了我的情妇。”

北京一位廉政观察人士坦言:“大部分是演的,绝大多数官员都是好戏子。在台上演惯了,到庭上更能演!”一份有效果的“枪手”忏悔书能卖到30万并不稀奇,它相当于一部大片的好剧本。它可以把死刑变成缓期二年,可以把死缓变成无期,余者类推。

据报,花钱买到好的“枪手”忏悔书是贪官家属的重大策略,一份好的“枪手”忏悔书送到羁押中的贪官本人手中,“劳务费”也不少于10万元。但也有心贪而不愿花钱的在押贪官,会请求纪检人员给找别人的样本,自己抄写下来再进行补充性发挥。

也有些羁押贪官买通监狱,让某位在押人假自杀,上演贪官“奋起救人”的闹剧,诸如此类“重大立功情节”可使贪官减刑等。

此外,还有些贪官的忏悔虽然没有技巧安排成分,但有更深的家族策略,其实在与中共拼寿命。一名身为中央候补委员的贪官在去年末的庭审陈述时“痛哭流涕”,对所有指控都承认,但接近其家人的人士私下说:“谁不知道共产党要完?先保住命呗!说不定共产党明天一完蛋,人家后天就出来快活了”,以致有些人感叹“并不是所有贪官都很傻”。

其实,中共官方近期也频频批官场“两面人”,呼应了前述有关贪官忏悔“演戏”的说法。中纪委机关报早前公开批评官场“两面人”,指落马贪官“点灯是人,熄灯是鬼”。在今年年初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也提到了党内有一些“两面人”很会伪装,喜欢表演作秀,表里不一。

中国网站1月31日刊发署名文章《亲历者曝“长征”秘事昭示亡共定数》称,中共官员的坏与正常社会不一样,是中共邪恶的本质决定的。文章说,如《九评共产党》一书所揭示,共产党在起家中完善了九大邪恶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这些基因,在中共内部形成了党员的党性、人性同在的双面人格,结果是当面是人、背后是鬼。

文章说,中共的邪恶基因,近年已成为不断膨胀的恶性肿瘤,再怎么深度的刮骨疗腐,也是徒劳,刮去一层会再滋生更多,这一必然性也符合世间常理。因而中共行将就木,并非凭空的预测,而是定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