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看字识人的7大诀窍(一)

作者:吴宽之 发表:2016-05-1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字如其人”是被广泛认可的,但是真正有多少人能够看到“字”就能知道写字的是什么“人”,一直以来都没有系统完整的理论,其实这是有规律可循的,香港易经联合研究院吴宽之老师会同学生将“看字识人”的七大诀窍详细剖析,以飨预测爱好者。

1、笔迹粗细与魄力相关

笔迹粗

男:他很有领导才能,是大家依赖的物件,可是性喜冒险,颇具英雄作风,受人尊重,做事相当独立,知道如何运用能力和技术以达到目的。他讨厌自己依靠别人,却允许别人依靠他,因此,他比任何人都还要重视生存的价值,积极发挥个人原有的能力。

他身为部下时也许是平庸无能的样子,但是当他有机会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就会成为极受注目的领导者。其迅速的决断力及行动力,在竞争的社会中也许大有作用。他非常热情,是个向目标专心前进的突飞猛进型,对自己的做法有信心,绝对不会怯懦,尽力奋斗以达成目标。

女:她很喜欢成为领导者的那种感觉,在这种个性的影响下,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会神采奕奕地去完成它,她蛮好相处的,可以说只要她在场,四周就会充满刺激与快乐的气氛。她很好强,喜欢突出自我,在团队中有时难免有些刺眼。不过她乐观进取的精神的确可以有激励士气的作用,特别是在遇到困难时,她会毫不犹豫地卷起袖子迎向挑战,同伴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她的影响而活跃起来。

虽然她自己说她不善于表达自己,但是她做事情并不唯唯诺诺,行为谨慎小心;相反,她算是女孩子中胆子比较大、不畏困难的。

笔迹细

男:他对事情的想法是较保守的,在行动上也显得消极,即使是众人认定要改革或超越的事,也常常裹足不前,没有勇气突破现状。他如果要成为一个企业掌舵者,决不会以明快迅速的方式去管理,通常是低调缓慢的做出决定,在很多时候,他会陷入自己的执著保守态度中,无法跳脱出来,所以很难给人一种有魄力的感觉。

对于一些变化,他不能很快地改变和适应,而且他不喜欢尝试以前没有用过的新方法,或者是没有被他人证实的方法。因此,他可能稳定、持久,但是不灵活,有些教条主义。

女:她的性格优柔懦弱,本质不坏,做事循规蹈矩,但这种性格缺少的是决断,因为有许多事总是在犹豫迟疑之间失去机会,而吃大亏的。她可以说是典型恋家的人,有为恋人牺牲一切,全心全力照顾他的本能。因此必须找个能满足她这种希望,即只对她一人热情和诚实的人。

在工作上,由于个性稳重、踏实,思想周密,她将会是上司倚重的得力助手。但由于行事过于保守、开创性不足,因此,选择做个幕僚人员会比亲身冲锋陷阵,更能让她一展长才、游刃有余。

2、笔迹规则与纪律意识相关

笔迹规则

男:他做事相当独立,知道如何运用能力和权术以达到目的,宽宏大量,乐观,光明磊落,不拘小节,对弱者有慈悲心和同情心,对自己很有自信,擅长组织事务,喜欢有秩序能够发挥创造的才华,使成果具有建设性,在事业上追求脚踏实地的平实感,从不作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擅长思考,分析能力很强,也擅长逻辑推理,做事情善于抓住重点,思维清晰,虽然他不像有些人显得那么思维敏捷而灵活,但是他的思考是比他同年人要深刻,而且他的思维比较宽广。

女:书写这种字体的她品行端正,为人正直,责任心强,尊重传统,遵守纪律和法规,办事稳定踏实,极度厌恶虚伪和不正当的事。她十分务实,平和谦逊,勤奋严肃。具有很强的责任感,一旦做自己认为比较有价值、比较有兴趣的事情时,会对需要完成的事情承担责任,能够比较准确系统的完成任务。

即使事情做到最后,在她看来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她也会始终如一地完成它,做到有始有终。做事情很耐心,喜欢事情能够清晰明确,往往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好自己的人生计画,不会像有些人好幻想,常以回避现实的态度来对待生活。

笔迹不规则

男:他是可以把事做好的人,但受不了按照规矩办事,他的原则是——告诉我要做什么,但不要告诉我怎么做。他的性格及其叛逆,生来就是未被驯服过的,他的性格决定他向自己周围的事物发出挑战。

因此,叛逆性格越强,挑战就越激烈。做事情不喜欢循规蹈矩,擅长接受新生事物,并且擅长把自己的特性和所接受的事物结合起来,擅长把所学的、所接受的东西转变成自己的,并且会尝试着把自己所理解的道理,或所思考的东西付诸实施。

女:她具有叛逆的性格,写这种字体的人清高孤傲,不屑于世俗之事,对现实社会常感愤恨不平,胸怀理想,却觉得壮志难酬,内心充满矛盾斗争,交友范围狭窄。行为上她属于比较遵从现实规则的——说她比较遵从,是说她虽然没有公开表达对现有规则的反抗和不满,但在有些观念上,她对很多现实的规则是不认同的,只是她还没有用她自己的行为表达出某些不认同来——平时遵守法律和秩序,尊重权威并不会与其产生很大的冲突。

连笔

男:精明如他,在投资方面,不到最后关头,绝不会拿自己的钱来冒险,他会利用他人的钱来为自己获利,这种手段不愧是“高招”。从别人的盈余或亏损中赚取佣金,也是他的一贯方式。

他的思维清晰,有逻辑。他做事的条理性、组织性还可以,他的口头语言表达流畅,轻松自如,能很容易阐述自己的观点。

女:她是勇气和谋略的综合体,“狡术”虽与她的性格不合,却能说明她的每一举动,她不只是邪恶,还会玩弄手段,事实上,在这诚恳的表面底下是位相当狡猾的人。

她富有创造性,不愿意墨守成规,善于发觉做事情的新方法,并且会努力把自己获得的新想法贯彻在实践中,行事具有主动性。她有比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善于与人打交道,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说服别人。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