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关注他人命案 多人构陷入狱

作者:郝建 发表:2016-05-13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5月,河南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曾关心他人命案并在网络上请求中纪委、公安部等彻查冯国辉死亡之谜引发数万网友关注,引起当地政府不满,2015年5月25日将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6年4月12日上午九时在信阳市息县法院开庭。近日,本网了解到参与关注冯国辉离奇死亡一案的息县维权人士周俊玲、余俊、刘银柱被刑事拘留,余俊被当局起诉至息县法院。

2016年4月13日,记者致电息县法院采访公民内急一案《河南息县法院公民内急一案开庭法院被指自导案情》被起诉至存有利害关系的息县法院被工作人员以法院工作繁忙为由推脱。

记者致电邢望力妻子徐金翠,徐金翠告诉记者:“我多次前往息县法院询问丈夫的案情进展都被法警挡在门外,他们告诉我是审判长刘辉等人不让进,拒绝与我见面,只在电话中告知‘邢望力涉嫌寻衅滋事一案,案情重大,合议庭做不了主,需要院长齐秀等领导研究决定’”

记者问:“邢望力是因为什么事情被拘捕的?”

徐金翠:“主要是在2015年5月份,我的丈夫邢望力和周俊玲、余俊等人在网络上关注息县访民冯国辉在农贸市场一出租屋内离奇死亡一案,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请求中纪委、公安部等部门彻查冯国辉死亡之谜,因此引起当地政府的不满,息县政法委书记孙涛也曾多次警告我的丈夫不要去关注别人,否则就把他抓起来,但是我的丈夫依然行使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最后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寻衅滋事’抓捕。”

记者:“曾和邢望力一起关注冯国辉死亡一案的其他人现在怎么样了?”

徐金翠:“曾和我的丈夫邢望力一起关注冯国辉的公民,现在我只知道我的丈夫邢望力、周俊玲夫妇和余俊被抓捕。”

记者随即电话采访了余俊的丈夫陆其宣,陆其宣告诉记者“我七十多岁的妻子被他们关押了,2015年11月29日当地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关押到信阳市第一看守所,于2016年5月9日案件移交到息县法院。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全。”

目前周俊玲夫妇被捕,并未有明确的消息得知二人关押何处,只留下三个未成年孩子在家无人照顾。

2015年5月25日9时许,邢望力到息县法院依法维权,要求给其报复家人以莫须有的寻衅滋事罪判刑的判决书和复印卷宗,该院不让邢望力进法院,在外面和该院僵持时间长,因为内急,该院周边都没有洗手间,邢望力因长期被当地政府打击报复监禁、关押等折磨的患有严重的肾病等疾病,他多次要求去洗手间方便,该院齐秀院长指示法警不让进,忍不住便在法院门外一处方便了,该院伙同息县公安局以莫须有在法院门口方便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羁押于息县看守所。

2015年6月24日,常伯阳律师前往息县看守所会见邢望力,发现邢望力绝食已经六天,抗议办案人员非法提讯、刑讯逼供等,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五十四条采用刑讯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采用暴力、威胁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应当予以排除。收集物证、书证不符合法定程序,可能严重影响司法公正的,应当予以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不能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的,对该证据应当予以排除。公诉机关不对该证据排除,视为证据,荒唐!

案情回放:

2002年7月2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罗淮路孙庙乡何营村顾庄组处发生一场交通事故致邢望力时年7岁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儿子邢鉴(时名:邢露露)撞成肝破裂右腿骨折,交警弄虚作假判同等责任,车方赔偿款被息县原城郊乡党委书记李学超伙同息县交警队等团伙截留,致其全家维权被当地政府打击报复入狱近19年多。其家人遭受的冤情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地政府为达到其息诉罢访再次进行疯狂的打击报复。

2016年4月12日,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涉嫌“寻衅滋事罪”在息县法院开庭,公诉机关建议息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邢望力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邢望力在庭中否认公诉机关指控的证据。

 

记者就此案多次咨询律师,律师分析说邢望力不构成寻衅滋事罪,首先:一个人生理本能内急时不让进入法院上厕所,违反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违反了基本道德。其次法院和当事人存有利害关系,是打击报复行为。因此依法治国就成了遮羞布。
本网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