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8周年 谭作人:不怕再要坐牢(图)

发表:2016-05-1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2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8周年,曾因调查汶川学校豆腐渣工程而被囚5年的维权人士谭作人,建议遇难学生家长透过法律讨回公道。他并指,绵竹法院现已接受一名遇难学生家长的民事诉讼书,若批准立案,将实现零的突破。

谭作人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称,绵竹法院已经接受了一位富新二小死者家长的民事诉讼书,若法院批准立案审理,其余百多位家长的民事申诉亦应可立案。

谭作人表示,绵竹法院会请示德阳市中级法院再作决定,指案件是由上级司法系统审批,而非以往由地方政法委或市政府左右。他指,当年当政的四川省官员很大部分已成阶下囚,国家又宣传依法治国,对于久拖不决的豆腐渣学校问题最终能否获得解决、家长冤情能否得到申诉,他表示稍为乐观。


2008年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当地“豆腐渣”学校造成大量学童死亡。

谭作人指,即使对上诉无太大信心,并不等于不会去做,他并说,因自己坐牢而令无人再敢为这件事出头,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完成,亦不怕再要坐牢。

8年前的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夺去近7万人的生命,无数中小学生被埋瓦砾下死亡。维权人士谭作人因为调查地震校舍豆腐渣工程,被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监5年,到前年出狱。

谭作人早前表示,他出狱后建议遇难学生家长,透过法律讨回公道,向法院提出个人诉讼,将豆腐渣工程建筑商及校方列为被告,希望事件进入司法轨道。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