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掉!巴拿马文件揭出很多中国高官(图)

发表:2016-05-10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摄《ICIJ官网》、香港《苹果日报》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巴拿马文件》震惊全球,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McKinsey)前首席经济学家亨利对《卫报》披露,他们利用避税天堂的动机,不只在于逃税,同时也是藏匿犯罪和窃国所获得之财富。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最新公布的《巴拿马文件》涉及3.3万名中国人与4,188家境外公司。同时发现上榜者,有多位跟中国高级官员的拼音是相同的,包括中央与地方首长。如财政部长楼继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正伟、四川省长尹力、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及广西政府主席陈武等人。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由文件数据库中披露,有与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Lou Jiwei)拼音相同者,此位Lou Jiwei跟一名Zhang Jianfeng的人,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Crown Aquarius Limited”之受益人,而这家公司是由另一家“Crown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的境外公司所持有。

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Miao Wei)拼音相同者,是担任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Waterloo Win Limited”的董事与股东,登记地址是在北京德胜门外西大街的大楼内。

跟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正伟(Wang Zhengwei)拼音一样者,是一家于塞舌尔注册公司“WORLD QUALITY TRANS CO., LTD”股东,其注册地址是在英国泽西岛(Jersey)。

还有其他国务院官员的相同名字拼音,出现于数据库中,如国务委员王勇(Wang Yong)出现达11次之多;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Li Bin)名字,亦出现9次;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Yang Jing)之名字,总计出现了6次,其中一名是女性;而水利部部长陈雷(Chen Lei)也出现5次。

在中国地方官员名字相同的有,四川省长尹力、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及广西政府主席陈武等人。

尹力(Yin Li)和其他5个人,持有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公司“China Oil Capital Investment Limited”,而尹力的登记地址是在山东省内。

跟安徽省长王学军(Wang Xuejun)拼音相同者,其与一位股东Xu Hui共同持有于塞舌尔注册的公司“Synergy Tech Global Limited”,但地址是登记在意大利因佩里亚(Imperia)附近小镇上。

而广西政府主席陈武(Chen Wu)和另一人,共同持有一家名为“Spread Fast Holdings Limited”,陈武的注册地址是在山东青岛。

除外,还有不少名字与中国地方高官名字一样的,如有17个人的名字和内蒙古书记王君(Wang Jun)相同;有8人跟云南省长陈豪(Chen Hao)名字一样,;与浙江省长李强(Li Quang)相同的有4人,同宁夏书记李建华(Li Jianhua)有3人;与黑龙江省长陆昊(Lu Hao)有2人。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