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离开欧盟将增加爆发战争风险(图)

发表:2016-05-10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卡梅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关于英国是否需要保持欧盟成员国问题的争论现在继续升温。首相卡梅伦周一表示,离开欧盟将增加欧洲爆发战争的风险。

据《美联社》5月9日报道,英国将在6月23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让英国离开欧盟,离现在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了。卡梅伦这番关于英国是否加入欧盟,对区域安全问题的影响的言论充分表明了他的观点。

卡梅伦称,“这样的假设也许过于轻率,欧洲大陆的和平与稳定似乎不受英国是否加入欧盟影响。但是,欧盟的确是能够把成员国们团结在一起,避免冲突,能够彼此为邻,相安无事几十年。”

“英国不管是在政治与经济领域,都和欧洲大陆息息相关,都希望能维护和平,避免欧洲国家之间发生冲突,因为这也会影响到英国的根本国家利益,”他说。

卡梅伦认为,“孤立主义从来都对英国不利。我们和欧盟脱离后,迟早会后悔的。”

欧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欧洲大陆的国家相互之间再次发生冲突或战争。不久前的巴黎和布鲁塞尔相继发生了恐怖袭击,这和成千上万来自中东的移民不无关系,如今的亚洲和非洲都出现了区域性的安全隐患。

如今英国的公投双方在利益与安全问题上,是否需要离开有28个国家的欧盟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两位前英国情报官员在周日举办的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欧盟在搜集反恐情报方面比英国更具优势,并能巩固加强欧洲大陆的和平。

卡梅伦说,“面对伊斯兰组织的野蛮和暴行,还有实力强大的俄罗斯,我们是应该和欧洲联盟。”

反对加入欧盟的阵营认为卡梅伦的说法为“不懂历史”,理由是北约比欧盟更有助于欧洲的和平与安全。

“欧洲的和平是由欧洲各联盟机构联合协商保障的结果,请不要睁着眼说瞎话,”反欧盟组成员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历史学家罗伯特说。

反欧盟组成员的领导人。前伦敦市市长鲍里斯表示,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表明了欧元区没有和平的保证。“我看到的是欧盟对待前南斯拉夫的情形,那就个大灾难,我也看到北约是如何处理的结果,”约翰逊在伦敦的演讲中说。

“我不相信离开欧盟,欧洲大陆将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约翰逊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