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奇迹之一 非洲7000公里绿色长城(图)

发表:2016-05-09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宽14公里、东西向绵延7000公里,同时穿越11国,预期将能减缓撒哈拉大沙漠沙化速度的非洲绿色长城计画,经非洲联盟于筹画20年后,日前终于召开第一次国际研讨会议。(取自Pixabay图库)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20年前,由当时的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总统桑卡拉(Thomas Sankara)所提出的非洲绿色长城计画,经非洲联盟于筹画20年之后,日前终于召开第一次国际研讨会议。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非洲绿色长城计画,现今已有宽14公里、东西向绵延达7000公里,同时也穿越11个国家,预期将可减缓撒哈拉大沙漠沙化的速度。

这个以植树为主的绿色长城,其计画是以西非的塞内加尔(Senegal)首都达卡(Dakar)为起点,横跨了撒哈拉大沙漠南端的沙赫尔沙漠,抵达至印度洋的东非国家吉布提共和国(Republic of Djibouti)。

于20年前,当时的布基纳法索总统桑卡拉提出此构想。由那时起,就逐渐发展成为目前的20多个国家及数十个国际团体参与的伟大工程计画。

其实跟沙赫尔沙漠为邻的国家,如查德(Chad)、马利(Mali)和尼日(Niger)等国,他们每年至少各有逾50公里的土地变成沙漠。

于2005年非洲联盟(Africa Union)通过此项计画,并于去年12月时,于联合国巴黎气候高峰会议中,签署通过40亿美元的建设基金。而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法国也同时跟进提供保证。

前天南非媒体“时报即时消息”引述非盟主席德拉米尼-朱玛宣称,这个非洲绿色长城有可能会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奇迹之一,甚至这座绿色长城,还对缓和气候变迁有助益,也能改善上述沙漠地区国家的粮食安全存量功能。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