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翻转 人民大会堂演左右决斗?(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5-08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50周年临近,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一场“红歌会”,引发轩然大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北京人民大会堂5月2日举行的一场“红歌会”,引发轩然大波。中共中宣部事后紧急撇清关系,主办方中国歌剧舞剧院也发声明,称有人冒认中宣部下属机构骗取剧院参与演出。外界推测,今次扑朔迷离的红歌会事件,可能促使当局加速对文宣系统的全面整肃。

今年5月是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50周年,5月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一场名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红歌会”,曲目包括文革时期鼓吹崇拜毛泽东的歌曲,而最后压轴的三首曲目,一首是彭丽媛的成名曲,二首直接赞颂习近平。同时,舞台背景更打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口号。

由于外界反思当年造成文革悲剧的主因就是民众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因此,这场“红歌会”立刻引发轩然大波。香港《苹果日报》披露,中共太子党、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致信北京高层,除抗议演出美化文革外,还认为演出给“主要领导挖坑抹黑”,并呼吁必须追究相关责任人。

而根据大陆媒体报导,“红歌会”4家主办方之一是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对此,中共中宣部紧急撇清关系,5月6日主办方中国歌剧舞剧院也发声明指,有人冒认中宣部下属机构骗取剧院参与演出。

不过,通过翻查过往资料发现,自今年1月起,该办公室就主办过多场大型活动,并被大陆媒体相继报导。


海外《内幕》杂志4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称,刘云山试图鼓吹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使民间反感,捧杀习近平。(网络图片)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从最后三个压轴节目来看,是想把习近平和毛泽东在文革搞的个人崇拜捆绑在一起,是一种‘高级黑’或者捧杀。”

至于中国歌剧舞剧院指有人以虚假材料骗取演出,李天笑说,“是不是假冒中宣部名义,可能性有,但不是很大。”因为中宣部一旦发现网络出现抹黑的讯息,一定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删除或封锁,不会让虚活动放任数月有余。

而对于“红歌会”舞台背景打出反美言论,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则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这种口号其实是跟习近平当局执行的外交路线截然相反。它在社会舆论上形成的这么一种后果、造成的这么一种影响,实质上是在搅局习近平的对外政策。也就是说,在国内和国际上,两个方面它都在给习近平下套,给习近平搅局。”

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出任中宣部长长达10年,大陆作家铁流曾撰文披露,刘云山起家先是依靠薄一波,后是依靠江泽民。香港《争鸣》报导,刘云山之所以能进入中共十八大常委,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海外《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也在法国广播电台专访时指出,隶属江泽民派系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处处利用文宣系统掣肘习近平。

自江系多名重要心腹落马后,刘云山与习近平的矛盾日益公开化,海外《内幕》杂志4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称,刘云山试图鼓吹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使民间反感,捧杀习近平。

而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侠客岛”则为习发声,称“改革进入深水区,强有力的领导层是未来成功的保障,而反改革力量一定会借此机会抹黑习的形象”。

目前,中共官媒《新华网》、《中新网》等多家网站,已经将“红歌会”的有关消息删除。外界推测,今次扑朔迷离的红歌会事件,可能促使当局加速对文宣系统的整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