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险的工作 喜马拉雅山上的采蜜人(组图)

发表:2016-05-0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尼泊尔中部的山地有一个古老的民族:古隆族。为了生活,为了采集野生蜂蜜,他们要冒着生命危险爬上世界上最高的喜马拉雅山悬崖,一年中这样的冒险有两次。不少摄影师及旅行者行里迢迢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记录和见证这项古老而又濒临消失的艺术。

采蜜之前,采蜜人首先会用燃烧特制的烟雾器,产生大量的烟团把蜂巢中的蜜蜂全都薰出来,然后开始采蜜。

真的超大块的!

采到的还可以直接吃!

大多数大蜂巢都在陡峭的西南坡,蜜蜂在此筑巢为了躲避捕食者,也能增加太阳直射到的时间。要采集野生蜂蜜,采蜜人要用到手工编织的绳梯和一种长棍子,当地人叫做tangos。采蜜人要用烟雾熏走盘踞在蜂窝里的蜜蜂这是喜马拉雅山特有的黑大蜜蜂,也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产蜜蜜蜂。几百年来,这种危险的采蜜技巧在古隆族中代代相传,但是现在蜜蜂和采蜜人都很少了。

他们的工作环境真的非常危险!

有惧高症的人是绝对没办法做这个工作的啊!而且不只是高而已,还要冒着被蜜蜂叮的危险,真的是满可怕的,不过可以吃到现采的蜂蜜真的很诱人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