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能“致富”吗?

作者:一丁 发表:2016-05-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三十多年前,邓小平说过“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口口声声说“为民执政”的中共执政者们让谁先富起来了。

“改革开放”政策实行后,由于打破了“计划经济”的桎梏,中国从穷“社会主义”(其实全世界的“社会主义”没一个是富的)的阴影开始往外走。官方的新闻媒体奉命一个劲地大声呐喊叫全国人民“勤劳致富”。老百姓真的能“勤劳致富”吗?去年底发生的一些事情就对“勤劳致富”作了最好的诠释。

广东、安徽等省的新闻媒体都报道说他们省种的粮食大丰收,但粮食却卖不掉,有的甚至将粮食堆放到地里。还有新闻报道说新疆棉农的棉花今年也大丰收,但收购价钱太低,以至低于种棉花的成本,使棉农无法出售,同样也有大量的棉花堆放在地里。粮食、棉花大丰收,这不能说农民不勤劳,但产品卖不出去,换不了钞票怎么“致富”?农民为此泪流满面,却没有哪一级政府部门出来为农民解决这个困难,他们“勤劳”不能“致富”。那么哪些人“致富”了?其实不少新闻刊物早就报道过富起来的人的家庭背景,这些拔了尖的富豪、富婆大都有中共官员的亲属关系。为什么辛勤劳作的社会底层人民“勤劳致富”如此之难,而中共官员的亲戚子女都能轻而易举地富起来?

其实谜底是人尽皆知的,这些先富起来的人之所以富得快,全得益于“权力垄断”的执政方式。中共执政六十多年,将由全民创造的社会财富及生产资料全部垄断霸占到自己手里。江泽民、朱镕基当政时借“国企改革”之名,拿出一部分国有企业分给了一些“官亲”们。名义上说是“卖”,但收的钱都是打了九折的,其实是官员变相私分罢了。这些人将属于全体人民的资产私分到手之后,再通过父母和亲戚手里的公权力,轻而易举地成了大富豪。因为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权力无往而不胜,无处不在地起著决定性作用。“公有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宪法》上说的是“全民所有制”、“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实际上却是“中共官员所有制”。因为享受实惠和利益的都是官员及其家属,是独霸的公权力成就了他们。当年官家豢养的马屁学者声嘶力竭地叫喊,叫大家不要追究先富起来的人的“第一桶金”,而执政者便真的不追究了。

所谓“勤劳致富”,只不过是骗老实本份的百姓老老实实地为执政者多创造财富。这样的“执政为己”在中国历史上有谁能比得上?中共的政治局常委、委员中有的人家里可以在他们当官的几十年里捞到上千亿元的财富,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的官员能有如此大的能耐?

“权为己所用”是中共执政的根本目的,在赤裸裸的事实面前,这一点是无法否定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