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你的病名叫感情脆弱(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5-0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情脆弱,易受伤害。(网络图片)

37岁的比丘,已出家10年,经另一位师父介绍来诊;开始一直不肯就医,劝说了1年才愿意就诊。近180公分的他,仙风道骨,瘦骨嶙峋,一坐下来就一直不停的打嗝。

他的病情从头讲到脚,一边讲,一边打嗝,有时还得停下来连打几个嗝后,才再能继续讲,我静静的聆听,一句话也没说,直到他问我:“医生,我得的是什么病?怎么看医生都治不好?”看一下时间,他叙述病情整整花了22分钟,尽管外面还有几个病患在等,也等得不耐烦了,我还是没打岔,心里分析他的病因症结所在,听他这一问才回神过来。大致已经知道此僧人的病根,我镇定的说,先把把脉,在把脉时,他瞪大的眼睛一直盯着我,我把脉故意把很久,是给自己缓冲的时间,思考要怎样救眼前这位舍去人间名利而出家的修行人?

我斩钉截铁的说:“你得的病名叫感情脆弱。”

他傻眼愣住了:“医师,你是怎么知道的,我都没告诉你我的情绪,你怎么看出来的,把脉真能看出一个人的感情吗?”一连串的疑问!

“你的瞳孔闪烁不聚焦,所以头昏脑胀、眼睛酸涩,背后的原因是肝肾气不顺畅,所以腰也酸、背也痛,追究到根本是肝经主疏谢的功能出了问题,肝肾同源,所以有筋骨的问题,而眼睛是肝窍,是灵魂之窗,你魂不守舍应该和情绪有关,没有安全感。你打嗝不停,是胃经气逆,胃是情绪测候站,也是肝木克脾土的现象,腹部易胀气,吃不下,情绪波动就会连连打嗝不停!”

他连连点头。

“胃不和则卧不安,所以你常失眠,睡得不安稳,风吹草动就能把你惊醒!”

他眼睛张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的!

“这些现象,也都只有一个原因,你感情脆弱,易受伤害,随便人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把你打倒,神经过敏,自律神经跟着失调。”

说到这里,他就不再打嗝了!

“那我该怎么办?”他问。

“所有不好的事都在成就你的修行,都在去你的执著。害怕是强烈的执著,放下了名利,再放下情,就能生出慈悲,世间的人事物就不再羁绊你,就真的大自在了!”

日后他再来复诊时说:“找到生病原因,我的身体进步很快。谢谢医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