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吧!天象奇观“宝瓶座流星雨”点亮夜空(图/视频)

发表:2016-05-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瓶座流星雨”(Eta Aquarid shower)预计将在本周三和周四在世界各地呈现出一幅壮丽的景致。其母星“哈雷彗星”(comet1P/Halley)大约每75年返回一次到地球附近。(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6年05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本周,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流星雨将会点亮天空。本周三和周四两天,“宝瓶座流星雨”(Eta Aquarid shower)将会达到顶峰,预计在世界各地呈现出一幅壮丽的景致。

居住在地球南半球的人们将最适宜观看这场流星雨,预计每小时就会在天空划过30至40颗流星。

同时,位于北半球的天空观察家可以在未来几个早晨可以看到每小时5至10颗流星。

据美国宇航局称,看到流星雨的最好时候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到5点之间。

宇航局说:“今年,‘宝瓶座流星雨’将在美国5月5日白天达到高峰。5月4日至5日夜间看到流星雨的几率可能略高于5月5日至6日夜间。但流星雨较宽的峰值意味着两个晚上都会看到流星。有些‘宝瓶座流星雨’的流星只能在高峰期前后几天才可以看到。

据称,“宝瓶座流星雨”的流行速度高达14万8000英里/小时(相当于66公里/秒)。

快速飞行的流星会留下发光火车状的白炽光残骸碎片,这将持续几秒钟到几分钟。

在北半球,“宝瓶座流星雨”流星被称作“掠地流星”(earthgrazers),意指出现在地平线仿佛落入地球表面的长轨迹流星。

观赏时远离城市或路灯

为了观察“宝瓶座流星雨”,NASA建议找到一个远离城市或路灯的区域,准备好睡袋、毯子或椅子。

美国宇航局建议:“你的脚朝东平躺下来以便你能够尽可能地仰望天空。在黑暗中等待约30分钟后,你的眼睛就会适应环境并开始看到流星。要有耐心,这场流星雨的展会将持续到天亮,从而让你有足够的时间观赏。”

流星来自于彗星剩余颗粒和破碎的小行星碎片。当彗星来自于太阳方向时,它们的身后会留下燃烧灰尘的痕迹。

每年,这些碎片都会掠过地球,这使得这些碎片与我们的大气层产生摩擦而产生瓦解形成天空中多彩的碰撞条纹。

母星是哈雷彗星

这些太空碎片与我们大气层互动的结果是产生了来自于“哈雷彗星”(comet 1P/Halley)的“宝瓶座流星雨”。

每次,“哈雷彗星”返回到太阳系内部系统的时候,其彗星核上都覆盖有一层冰和岩石,进入太空。

如果它们与地球大气层发生摩擦,这些尘埃最终会在五月份成为“宝瓶座流星雨”,在十月份成为“猎户座流星雨”(Orionids)。

“哈雷彗星”绕太阳一次需要约76年。上一次从地球上看到的“哈雷彗星”是在1986年。“哈雷彗星”将直至2061年才会再次进入太阳系内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