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光明日报总编被免职 背后藏有大玄机(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05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明日报》向习近平当局叫板,而背后闪现的是中宣部和刘云山的影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5月4日,中共中央机关报、直属中宣部管辖的《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被免,其职位由《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杜飞进接任。有评论指出,这个任免背后可透着大玄机。

5月4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免去何东平《光明日报》总编辑一职,任命《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杜飞进为接替该职位。同时,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开资讯显示,何东平从1982年起就一直在《光明日报》社工作,1997年任总编辑助理,2000年升任副总编辑,2011年接替调往央视任台长的胡占凡任总编辑。

何东平突然被免 背后原因不简单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撰文称,按照规定,1955年10月出生的何东平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因此被免职似乎很正常,但从其两个前任苟天林和胡占凡都是在62岁才来看,何东平突然被免就不简单了,而是与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有关。

2月19日,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大V任志强在微博质疑“媒体姓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千龙网最先刊文对任讨伐,质问“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而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引述中共《党章》及党内规章,为任志强辩护。27日,《光明日报》旗下光明网,刊文质问:“蔡霞你的党性在哪里?”

3月27日,在大陆多家媒体报导江泽民的名字不见于对刚刚去世的歼-10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官名单中,第二天(也就是28日)在习近平动身出访捷克之际,《光明日报》推出了“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的新闻,其后,多家媒体转发了该新闻。周晓辉认为,该新闻被快速推出目的当然是为了证明江依然安好,证明近期外界关于江和其两个儿子被内控的传闻为“假”。

周晓辉分析,《光明日报》上述举动显然是在向习近平当局叫板,而背后闪现的是中宣部和刘云山的影子。而具体实施者当然是刚刚被免职的何东平。

《光明日报》紧跟李长春和刘云山

周晓辉指出,曾经的《光明日报》在中共党报中具有一定影响,但在苟天林、胡占凡任其总编辑后,紧跟李长春和刘云山的极左思想办报。

2008年1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充分肯定了《光明日报》和《光明日报》社这几年的工作。

2011年8月,《光明日报》社全国记者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胡占凡透露来自中共中央领导的批示、指示达38条,其中李长春和刘云山最新的批示肯定了报社的办报方向等。

此外,2012年7月17日,新版《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和《列宁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刘云山致信祝贺,被视为李长春、刘云山亲信的因丑闻下台的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衣俊卿主持会议,何东平则是发言者之一。2015年9月,在刘云山等人在奥林匹克公园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时,何东平亲自向刘云山汇报,介绍“科技名家风采录”项目进展。

周晓辉分析,透过以上两件事可以看出,何东平能被选中接替胡占凡,应与李长春、刘云山等人是一丘之貉。

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 频频向习近平发难

此前诸多报导显示,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刘云山等利用文宣系统频频向习近平发难,已造成舆论上的巨大混乱。

周晓辉指出,是以何东平接受刘云山、中宣部的指令,向任志强发难、暗贬现高层和为江泽民张目,其目的还是协助刘云山等江派搅局,制造乱象。

而而习近平当局此番免去何东平的职务,从《人民日报》空降杜飞进到《光明日报》,并由习近平的亲信黄坤明亲自坐镇任免大会,显然是剑指刘云山,将其又一臂膀削去,使其折腾的空间缩小。

至于下一个被免职的文宣系统重量级官员,周晓辉猜测,大概要轮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了,因为已有种种迹象昭示其大大不妙。而折去了臂膀的刘云山最后也只能束手待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