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后 又一大学生被百度坑了(图)

发表:2016-05-0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5日讯】魏则西事件令百度深陷舆论谴责风暴,就在事件不断蔓延之际,百度又曝出丑闻。中国大陆安徽又传出一名大学生因轻信“百度搜索”结果,遭遇连环诈骗,被骗走近人民币9000元。

大陆媒体报导,4月30日,这名男大生和家人一起去南京旅游,回程时将一件行李遗忘在南京火车南站,火车站方面承诺尽快将物品归还失主。然而,一连等了好几天,却不见箱子的踪影。


男生在百度搜索南京南站的联系方式,却不想因此而被骗近9000元。(网络图片)

5月3日上午,焦急的男生透过百度搜索寻找南京南站的联系方式,在点击进入一个名为“南京南站客服电话”的网页后,男大生拨打了网页上的电话。

对方称箱子还在火车站,让他喜出望外,但对方称如果需要邮寄必须支付20元邮费,还问他帐户里有多少钱,车站要做财务备案。

男大生如实告知有4000多元后,诈骗者给了他一个银行帐户,要他把20元邮资转进帐户,但频频失败。诈骗者再谎称转帐需要凭财务验证码,男大生按照对方提示输入验证码后,帐户内的4420元竟被全部扣除。

之后,诈骗者辩称系统错误,要将多扣的钱退还给男大生,要求男大生向另一个帐户汇入一笔钱,谎称只有这样才能开启帐户,将多收取的钱款退回。

心急之下,男大生再次转入4450元,在对方要他再转入8800元到9000元时,他才恍然大悟被骗了。

而身为搜索服务产品的提供方,百度搜索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拒绝对此事作回应。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