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榜上有名(图)

发表:2016-05-04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左)与女婿李伯潭(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在习近平发表有关官员子弟讲话公开发表的次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持有英属维京群岛离岸公司的事实,被巴拿马文件曝光。李伯潭所发起的私人会所“茅台会”被披露公然顶风营运。

中共《人民日报》5月3日发表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称,习近平的讲话信息量很大。在谈及中共官员子弟时,他强调官员子弟要守法,否则将从严处理。

香港《南华早报》5月4日消息称,据最新一批巴拿马文件显示,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一家离岸公司丰城发展(Fung Shing Development Ltd)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所持有。

此前泄露出的巴拿马文件已经显示贾庆林亲属持有离岸公司。报导称,丰城发展原属Healey Enterprises Ltd全资控股。巴拿马文件显示,2000年风城发展公司成立时,李伯潭就是Healey Enterprises Ltd的公司代表。2004年,李伯潭以1美元的价格将丰城发展转到自己名下。

丰城发展一名前董事包芷艳,也是贾庆林外孙女、李伯潭女儿李紫丹持有位于英属维京群岛的润年贸易有限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 Ltd)董事。

李紫丹被此前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披露持有两家英属维京群岛离岸公司。

报导称,李伯潭律师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2月,茅台集团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联袂发起“茅台会”,是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的会所,会员号称“包括众多艺术界、文化界和商界的精英”。李伯潭是北京昭德董事长,拥有知名杭州奢侈酒店“安缦法云”。

2013年12月22日,中共中纪委发出通知抨击一些地方将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的现象要求整治会所。但媒体不断曝光一些隐蔽的私人会所转入地下活动,并依然敢顶风运营。

报导引述香港媒体2014年1月消息,虽然位于北京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已经被“摘牌”,但实际仍在暗中运作,服务员声称“要先入会才可以用餐”。

香港《壹周刊》2014年第1274期披露周永康在香港洗钱的内幕,帮助周永康家族洗钱案的人中就有曾庆红胞弟曾庆淮、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

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原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后供出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戴相龙女婿车峰。在车峰被抓后,李伯潭曾一度被中共当局边控。张越的供词令李伯潭再次被禁止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