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厂爆发罢工潮 数千人维权多人被抓(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4-29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4月28日起,数千员工前往龙岗区政府维权,但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员工被抓捕。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广东深圳港资雅骏眼镜制造有限公司爆发罢工潮。自4月28日起,数千员工前往龙岗区政府维权,但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员工被抓捕。 29日罢工仍然在持续中,工人代表与公司方进行谈判,目前结果未知。


自4月28日起,数千员工前往龙岗区政府维权,但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员工被抓捕。 (网络图片)

新浪微博29日张贴这起事件的文字和照片资料,并表示这家港资工厂位于深圳龙岗区,名为雅骏眼镜制造厂。香港《星岛日报》报导,雅骏26日公告表示,今年8月将搬往惠州市惠阳区坪地厂区,并要求工人在4月28日下午5时30分前签订赔偿协议书。有网友在微博留言,雅骏搬迁"对员工赔偿不合理"。

报导引述何姓员工表示,约7000名员工自27日起开始罢工,另有员工在厂外抗议。有员工披露,公司只愿意付给法定遣散费的4成。


自4月28日起,数千员工前往龙岗区政府维权,但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员工被抓捕。 (网络图片)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28日上午,数百名员工前往龙岗区信访局上访无果后,约有二、三千名员工到区政府前讨说法,当地政府调动警力四、五百人到现场镇压,并用高音喇叭命令员工在5分钟内撤离。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深圳雅骏眼镜制造公司匿名员工披露,至少有4、5人被警方带走,是否释放未知。 “厂方好像派了卧底一样的人故意捣乱,搞得很激进。”

匿名员工还表示,29日罢工仍在持续,员工代表与公司高层正在谈判,目前无任何结果。员工们表示,罢工将会持续进行,直至员工们获得满意的答覆。

根据现场照片可见,数千员工来到政府楼前请愿,大批身穿制服的安保、警察到场戒备,也有员工拉起“拒绝不合理搬迁”的横幅。

雅骏眼镜制造公司是香港雅视光学集团的下属全资子公司,于1987年在深圳设立,现占地面积130,000平方米,有员工近万名,主要从事生产,设计及分销眼镜时尚产品,种类达1500多种,产品主要远销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目前雅视集团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眼镜制造商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