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刺激房市力争去库存(图)

发表:2016-04-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线城市房产限购,三四线城市努力消化库存。(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9日讯】目前,中国多个省份都面临房地产库存过高的问题。黑龙江省也同样面临着房地产不景气、拖累宏观经济的困扰。就在本周一,黑龙江省政府公布了一份《全省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这份文件中强调,"将商品房库存较大、去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市、县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和新开发商品住宅用地计划纳入控制范围,原则上两年内不能新增开发商品住宅建设用地"。文件将这一限制土地供应措施称为"供给侧调控"。

而在需求侧,黑龙江省则计划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一套、第二套房的交易进行税收减免,契税税率降低到1%~2%。而境外个人、境外机构在黑龙江购买自用、自住商品房的限制也将被取消。文件强调,要"在事权范围内,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同时,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市、县,则被鼓励"对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者给予补贴,特别是对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要给予补贴或贷款贴息"。

根据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CRIC)的数据,仅在省会城市哈尔滨,房地产库存就需要25.88个月才能消化。

专家:刺激措施可能适得其反

而在一线、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则有所不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数据,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31.48%。已经有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措施。

大陆媒体援引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专家邹琳华指出,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回暖,并不是因为宏观经济形势的好转,而是由于政策放松、金融政策宽松的缘故。他认为,这波所谓的回暖很可能只是短期的市场投机炒作,"最多到第三季度就会出现停滞"。而针对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许多地区欲借楼市回暖加大"去库存"力度的做法,邹琳华则担心,这可能会刺激房地产市场投资增加,导致库存进一步加大。他呼吁,各地的房地产政策还应以"稳定"为主。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