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部长“咸鱼翻生”有古怪?官媒急删文(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28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贪官多兼是色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官媒微信公号发出的文章屡屡被删,昨日(27日)再有《北京日报》微信号“长安街知事”刊发的文章《落马部长再出发成功逆袭》被删,各大门户网站和亲共港媒的转载均消失了,不过看中国记者还是有办法找了回来。报导披露涉及该官员当年落马的内情,确让人概叹中共体制的怪诞。

刊发于4月27日的这篇原标题为《落马部长再出发成功逆袭》的文章披露,经济学家邱晓华最近很活跃,频繁亮相于各种场合谈论经济问题。而十年前,时任国家统计局长的他,因受贿、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等问题,被双开并免去局长职务,获罪入狱一年。

报导称,与众多落马官员出狱后生活窘迫不同,邱晓华走出牢门后马上找到了工作,他先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属研究机构任高级研究员,又到民生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如今的头衔除了统计局原局长之外,还多了一个:著名经济学家。

报导引述2007年2月6日的官方报导说,邱晓华落马时,当时刚刚是"上海社保案"于2006年7月曝光后,这位副部级高官的心一直悬着,他不知自己能否侥幸过关。

2006年10月初,邱晓华卸下手头的工作,从北京飞抵上海。他此行一是看望阔别已久的宝贝女儿,二是从侧面打听这座城市新近发生的官场地震的最新进展。

但在数天后的10月12日,邱晓华突然被免去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他在国家统计局局长任上呆了约200天。他被指涉受贿、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等问题。

报导披露,邱晓华重婚的秘密是,妻子患病,一个上海女记者为其育有一女。而涉嫌重婚的女主角,据称是上海某电视台财经出镜记者。

了解邱晓华的人士称,该女时年约37岁,1991年毕业于上海工业大学,在企业工作6年后,又先后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所学专业颇多,涵盖贸易、金融、主持、外语等。2001年起,供职于上海某电视台,担任财经频道的出镜记者。

据知情者介绍,该女与邱最迟于2003年即已深交。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该女2005年上半年赴京深造时已有身孕,当年即为邱晓华产下一女。记者获悉,邱与该女并未办理结婚证,但邱的一些同学、同事都知晓。

报导又将邱与衣俊卿相提并论说,2013年,中央编译局长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他的名字依然出现在该局官网专家学者名录中,为正高职称的研究专家。免职22个月后,他出席了一个公开学术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时评人士高新曾指,衣俊卿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特别“看重”的所谓马列理论“权威”。

2013年1月,衣俊卿诱奸马列女博士丑闻曝光,当局不得不将其免职。据传因刘云山保护,衣的劣行被公布后,只不过是被进行党内警告和免除职务的小处分,仍继续留任马列主义编译的“正高职”专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