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接连视察高校 江派势力将再缩水(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4-28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李克强近期接连视察高校,以江泽民姘妇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可能将落马和受到处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在安徽视察中国科技大学。习近平、李克强近期接连视察高校引发外界关注。中共教育界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去年底以来,李克强、王岐山联手持续清洗、整顿教育界,陈至立或面临清算。

据陆媒报导,4月26日上午,习近平到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视察,观看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并同相关科研单位和企业人员交流。当日下午,习近平到图书馆自习室,同学生交谈。

而李克强刚刚在4月15日上午视察了清华大学,下午视察了北京大学,并主持召开了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习近平、李克强接连视察高校引发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0月底以来,王岐山、李克强联手清洗中共教育界。

去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的教育部。之后,高校高管持续被查和免职。

2015年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的8名高管因为违反“习八条”被处理,此举被外界比喻为“一锅端”,其中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12月1日,教育部通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照,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等被免职。12月7日,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2015年12月间,全国有54所高校的高管被调查,其中有17所属“211”或“985”高校,涉事人员达83人。在各省级纪委通报的48名涉案人员中,有14人被“双开”,32人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今年3月中共两会前夕,北京、山东、内蒙古、广西、福建5省区总计120所高校被密集部署巡视。

另外,2015年11月中旬,中共教育部等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11月26日,大陆出台高校拨款项目大整合并发相关通知,遏制高校盲目扩招。2015年12月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克强发言称,今后五年教育科技教育发展要有新突破,“破除体制障碍”。陈至立的“高校扩招”被否定。

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则连续披露大陆教育界危机和乱象,公开否定陈至立推行的“高校扩招”等政策。

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之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是祸国殃民。

陈至立2003年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还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使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升级,对其家族和亲信的动作不断。作为抓捕江泽民外围战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局针对江派势力范围教育部的全面清洗已经展开,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可能将落马和受到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