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去掉饭菜农药,方法很简单!

发表:2016-04-2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农药是有毒的,使用农药后,农作物带有农药残留,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隐患。网络上有文章介绍,用小苏打泡水2分钟就可以解决问题。

具体方法:

小苏打粉一汤匙泡水,水变成微黄颜色,再把水果蔬菜放进去清洗。

原理:

小苏打粉这么神奇,能除农药又能除氯,专家说其实这很简单,小苏打粉其实就是“碳酸氢钠粉”,化学式是NaHCO3!。

Na是钠带正电,放到自来水里面,会跟水中带负电的氯结合变成氯化钠,也就是盐巴,这解决了自来水氯毒的问题。

再来就是H氢,氢带正电加入水中会结合带负电的水分子O2,变成OH弱硷水,一般大部份的农药都是酸性,因此弱硷水中和酸性之外,还能加速去除附着在蔬果上的农药。

如何识别高残留的蔬菜水果呢?

1、形状和颜色异常者大多属高残留果蔬。

2、不买多虫蔬菜。

3、不买施肥量大的蔬菜。

残留农药的农产品,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表现:

1、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长期食用带有残留农药的菜,农药被血液吸收以后,可以分布到神经突触和神经肌肉接头处,直接损害神经元,造成中枢神经死亡,导致身体各器官免疫力下降。如,经常性的感冒、头晕、心悸、盗汗、失眠、健忘等。

2、可能致癌:残留农药中常常含有的化学物质可促使各组织内细胞发生癌变。

3、加重肝脏负担:残留农药进入体内,主要依靠肝脏制造酶来吸收这些毒素,进行氧化分解。

4、导致胃肠道疾病:由于胃肠道消化系统胃壁褶皱较多,易存毒物。这样残留农药容易积存在其中,引起慢性腹泻、恶心等症状。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