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秘之地“黑竹沟” 人畜屡屡失踪(图)

发表:2016-04-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百慕达地磁致指南针偏转最大20°。(网络图片)

“中国的百慕达”在四川盆地西南,密林深处。这里蕴藏着一块神秘之地,当地乡名称为:斯豁,即死亡之谷,也被称作“黑竹沟”。多年来,由于人畜进入黑竹沟屡屡出现失踪和死亡,加之正好地处北纬30°,所以也被认为是“中国的百慕达”。

这里是一片面积广袤的原始森林,人畜进入屡屡失踪。据说,1950年,国民党胡宗南部队30余人穿越黑竹沟后无一人生还;1966年,中共某军测绘队派出3名士兵购粮,途经黑竹沟失踪;1976年,四川森勘一大队三名队员失踪。

2007年,电视台在黑竹沟拍摄节目,挑选了4只信鸽到景区放飞,7天过去,信鸽无声地消失。前年,5名驴友前往黑竹沟探险,其中3名驴友在黑竹沟失联。搜救40多天后,其中两名失联驴友的遗体被发现,探险队队长至今杳无音讯。去年,重庆青年李某独自前往黑竹沟景区探险后失联。

黑竹沟人畜失踪之“谜”,一直以来困扰科技界。从2014年开始,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学者历时两年多对黑竹沟地磁开展专项研究,试图揭开其神秘面纱。近日,专家发布研究成果称,黑竹沟景区存在一条地磁异常带,长达60公里。

据考察发现,黑竹沟地磁异常带以马鞍山-草甸为主要走向,异常幅值大多集中在500纳特左右,局部可达到数千纳特,地表玄武岩(如石门关)测试甚至可达到上万纳特异常,使用指南针靠近该区域玄武岩时,指南针发生较大偏转,最大达到20°。

专家分析,黑竹沟的岩石多为玄武岩,岩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等,从而使黑竹沟产生了差异极大的磁场带,导致指南针、罗盘无法准确读数,这种地磁异常情况很可能是迷路、饿死,甚至死亡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