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好8件事 可一辈子远离癌症(图)

发表:2016-04-28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午10点到11点晒太阳最好。(网络图片)

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只要你愿意,癌症将与你一生无缘。

1、清早一杯柠檬茶远离皮肤癌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如果在泡茶时加上柑橘类水果的果皮,饮用者患上皮肤鳞状细胞皮肤癌的机会将减少约70%左右。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热茶,冷冻后的茶防皮肤癌的功效将大大下降。

2、上午10点晒晒太阳防卵巢癌

美国圣迭戈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者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晒太阳既能防癌也可致癌,关键要看晒的时间对不对。上午10点到11点晒太阳最好。因为这一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偏低,能使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又避免伤害皮肤。每次晒15~20分钟即可。

3、午饭加点大蒜远离肺癌

中国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选取了两组受试者,就饮食习惯进行了对比。一组为1424名肺癌患者,另一组为4500名身体健康的成年人。结果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是否吸烟后,生吃大蒜仍能让肺癌风险降低约30%。

大蒜中的大蒜素能抑制人体内的炎症反应,并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当大蒜瓣被粉碎或切碎时,大蒜素就会释放出来,生吃时保留得更多。小九表示,下次再看到同屋的西安姑娘生磕大蒜时一定请她送我几颗,谢谢!

4、饭后做做家务降低乳癌风险

牛津大学英国癌症研究所流行病学家蒂姆·奇伊教授及其同事研究发现,每天花6个小时干家务活、快走或种花种菜,可以使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13%;每天活动2.5小时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8%。但值得提醒的是,美国环保署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传统干洗过程中用到一种名为全氯乙烯的溶剂,可能引发肝癌、肾癌和白血病,因此做家务时建议少干洗,而使用温和的洗衣液手洗衣物。

5、下午4点散散步降低胰腺癌风险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曾告诉大家,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

散步的时间选择也非常重要。据伯明翰大学的研究表明,早晨并非锻炼的最佳时间,此时人的体能并没有达到峰值。对于普通人而言,16点左右运动体能可发挥到最佳。

6、晚饭早点吃防胃癌

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发现,经常吃夜宵或晚饭吃得太晚,都会增加胃的负担,长期下去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他们调查了30—40岁胃癌患者患病前的生活饮食习惯,发现他们大都有吃夜宵的习惯,其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

因为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而这一再生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黏膜就不能得到及时修复。如果常吃一些油炸、烧烤、腊制食品,里面的致癌物质对胃的伤害会更大。

7、没事儿少玩手机防脑癌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一个月内用手机拨打或接听电话的时间累计超过15小时的人,患脑癌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3倍。销售人员和商人的风险最大,因为这类人经常要出差、参加各种会议,途中也要不间断地与客户或老板进行电话沟通。

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早已将电磁波列为“可能致癌物”,其中包括手机发出的辐射。因此,没事儿最好少玩手机,空闲时看看书,听听音乐,和家人出去散散步,都是不错的消遣。

8、23点前上床睡觉远离前列腺癌

凌晨还在电脑前精神奕奕的熬夜党们颤抖吧!英国科学癌症研究中心调查了世界各地1000余名30—50岁的癌症患者,发现99.3%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后才会休息。因为熬夜一方面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

成年人每天要保证6~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虽然习大大要求习年轻人“12点去睡大觉”,不过从科学的角度来说,睡眠的最佳时间是21~22点。若23点以后还未入睡,那么过了24点就很难入睡了。对于上了年纪的人及失眠症患者来说,情况更是如此。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