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斤活鱼投北京臭河放生 随即翻白肚(图)

发表:2016-04-2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击者指当时十多人抬着鱼筐,将500斤活鱼放生进潮白河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7日讯】北京有市民爆料指,前日有十多人在潮白河将500斤的活鱼整筐放生。惟河水乌黑,散发臭味,有些鱼刚入水就翻肚。尽管如此,放生者的表情依然十分轻松,乐在其中。

据目击者王先生表示,25日上午10时多,数辆私家车出现在潮白河东岸的友谊大桥下。随后十多人抬着鱼筐,沿着河堤下到河边,将整筐活鱼倒入水中。后来他们为加快放生速度,站在河堤上直接用力将鱼泼到河里,整个放生活动持续近十分钟,全程有人在旁边诵经祈福,还有专人在一旁拍摄短片。

另一名目击者柳先生表示,放生水域的河水污染严重,水面漂浮垃圾,还冒着泡沫,部分鱼入水后很快就翻白肚死了,柳先生称:“鱼在运输时就缺氧,臭水里氧气也少,就算大鱼也扛不住啊”。另外。由于放生地点处在橡胶坝附近,水流很急,活鱼和死鱼都很快被冲到下游。

放生者称,他们向活动组织者缴纳了费用,从鱼市上购买了五百斤的胖头鱼。

据介绍,污染水域放生后,死鱼会连片漂浮,极易造成水体污染。另外,有人买来的外来物种,会咬伤当地鱼,鱼会得一种传染病,随后会出现大量死亡的现象。

观察者认为,中国各地这种轰轰烈烈的放生行为已经变质,沦为追名逐利的工具。曾有放生业者坦言,放生的动物本质都是一种道具。早已脱离了“放生”的本意。放生者图名,组织者牟利。

另外,采购渠道、采购成本、采购数量等各种开支,均无审核,都是组织者一个人的“良心账”。观察者认为这是放生被作为敛财途径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