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香港的爱国骗局(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6-04-2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六四纪念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7日讯】香港的大学学生组织学联,终于宣布退出支联会,即全名为“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终结--香港“六四世代”以至“民主回归”世代的终结,也代表着年轻一代香港人“爱国”的终结。有些学联前辈如时事评论员蔡子强说:“作为学联老鬼,我好欷歔,见到大家二三十年来咁大压力,都风雨同路。几十年嘅嘢,一朝否定晒。”

事情演变到这一步,是很多人忘记了支联会全名背后的意义;所谓“支援爱国民主运动”的重点,不在于爱国,更不应该说爱国,而是支援民主的运动;乎民主,即以民为主,当香港市民本身也不认同“爱国”的时候,作为支援民主运动的组织,自己有没有民主呢?有没有尝试民主化呢?又或者好似当年英治时代的政府一样,紧紧跟随民意来做呢?

当三年前支联会的常委徐汉光,为了捍卫其违反香港民意,坚持“爱国爱民”口号,甚至为此辱骂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是“患上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之后,辞职半年再即以“僵尸组织”的票,即那些二、三十年前所创办而早已没有活动的组织,透过这些票来再次当选支联委常委之时,甚至连一些非本土的年轻人,也被赶出支联会常委之时,香港年轻一代已经对这种组织以及态度,对其进行改革感到绝望。

事实上在二十一世纪,支援中国民运,或者接受政治现实,即香港目前的政治由中国所控制,因此香港人支援中国的民运人士,去对抗现行的邪恶共产党政权,和香港的本土主义本身,甚至是否支持香港独立,也没有冲突;真正冲突的来由,是有些人要“夹带私货”,以89年的支联会的“正宗”,即为“爱国”,借此要困绑悼念六四和要“爱中国”,才连续几年在香港带出这么多的争议。

支联会的一众“老爱国”,他们一生人都受到上一代的民族主义所影响,此今仍然不明白为何年轻人拒绝爱国,更认为分离主义是“离经叛道”;诚然大家都知道,支联会一众是真正的老爱国,而不是那些爱党爱钱爱权的假爱国,例如巴马拿文件所揭露的,一众持有外国护照的虚伪权贵;然而年轻人更关心的,实际上共产党借爱国为名,多年来不断欺骗更多人接受现实,即满足于精神上的爱国,而对共产党借国家为名所作的暴政,选择性视而不见;当国家长期被劫持,这种“爱国不爱党”的路,是行不通的;当共产党借“全国一体化”,在政策上全方面鼓吹“中港融合”,以表面上的经济甜头利诱香港接受中国的一套,这些“爱国不爱党”者,就在混乱的逻辑之中,跟着共产党走。而结果造成,香港这十年来急速赤化,而年轻人对这些问题提出抗议之时,老一辈不但没有感受到问题的严重性,甚至反过来代共产党教训香港的年轻人,一时说要忍耐,一时说不理性,结果就是自绝于年轻世代,令年轻人没有选择,只有离开去走自己的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