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候鸟 却成了无脚鸟(组图)

发表:2016-04-27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三亚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遭强拆,住户游行抗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7日讯】据陆媒报道,海南三亚崖州区的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前年建成,但去年4月,当局认定其为违章建筑,3个月后即强拆,开发商不予补偿,致使已经入住的1300多户业主血本无归。为此,业主向法院起诉三亚市执法局和市政府,但遭驳回。

据悉,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靠近有上百年历史的玉井温泉,开发商三亚玉井温泉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玉井公司)在业主们购房时称,小区建成后,公共区域会有大型的温泉泡池,每家每户也会安排管道,温泉入户。


温泉池已被拆毁。(网络图片)

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文件显示,金阳光小区所属土地是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下称热科院)的土地,可用于职工住房及教师、学生的宿舍用地。2010年5月,玉井公司与热科院签订《土地承包合同》,获准在其土地上投资建设楼房。

2014年2月,金阳光小区已基本完成建设,同年年底,小区内的物业、商店已正常运营。

没想到的是,2015年4月13日,金阳光小区住户的微信群里突然“炸了锅了”。住户们纷纷上传了一张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张贴的告示,上面说,热科院的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房屋。2015年4月9日,执法局曾经要求建设者自行拆除违建,但是对方未予理会。因此,执法局决定在4月16日进行强拆。执法局要求,在4月16日之前,所有住户完成搬迁。

金阳光小区一下子成了违建。而此时,该小区已经有1300多户入住。

据悉,该小区的一部分业主并非当地人,有的甚至是卖掉了家乡的房子在三亚购房,想要给年迈多病的老人作疗养用,让父母体验“候鸟”生活,没想到竟遭强拆,几十万的购房款血本无归,只能在三亚租房蜗居一时。


住户曾在小区内拉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位从事法律工作的业主联合另外50名小区住户于6月19日向三亚市中级法院起诉三亚市执法局和市政府。据统计,51名住户的购房款总计1200多万元。

4月份张贴出告示以后,小区的物业就撤走了,水电供应也被执法局掐断。为了维持小区住户的基本生活,住户们自己组建了“业委会”,勉强支撑到7月7日,强拆还是正式开始进行了,但小区内还留有五六百名住户坚守。


强拆现场。(网络图片)

2015年底,住户对执法局的起诉被三亚市中级法院驳回。

据玉井公司表示,2012年8月至2014年2月的建设期间,没有任何政府部门说该建筑是违建。直到2015年3月,执法局才发出搬迁公告,要进行强拆。

现在,业主们不知道该找谁来讨要自己的购房款。政府说自己没错,开发商说自己没钱,业主们自己的钱就好像蒸发了一样,没有人愿意负责赔偿。一位卖了自己在吉林老家的房子来买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房子的业主说,本来想做“候鸟”的,现在却成了无家可归的“无脚鸟”了。

来源: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