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时千万注意 5大禁忌(组图)

发表:2016-04-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旅游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情,但是每个国家因为风俗民情不同,所以也有很多不同的禁忌,若是去当地旅游,请发挥国人的水准,一定要先了解一下有什么禁忌,入境随俗!

饮食禁忌:


品尝寿司是玩游日本必吃美食之一。

1、吃饭时忌讳将筷子放在碗碟上,饮食中的忌讳很多:一般不吃肥肉和猪内脏,招待客人忌讳将饭盛过满过多,也不可一勺就盛好一碗;忌讳客人吃饭一碗就够,只吃一碗认为是象征无缘;日本人使用筷子时忌把筷子放在碗碟上面。

另外不要拿筷子插进食物里面、也不要咬筷子,因为这是不卫生和不礼貌的举止;

2、品尝寿司尽量一口完食,另外品尝寿司是玩游日本必吃美食之一,寿司最美味之处,便是在于一口吃尽其中的精华,也因为如此,大部分的寿司会作成一口吃掉的大小。

对于日本料理师傅而言,客人如果分两口吃完一贯握寿司,可是会让师傅伤心,误以为自己作得不够美味的。

3、无论任何美食,尽量避免边走边吃,对日本人来说,边走边吃的景象不只难看,更是无理到了极点。在日本旅游时,不管遇到多美味想立即吃掉的东西,最好都还是找一个角落,吃完再走吧!

送礼禁忌:

礼物颜色忌讳紫色与绿色,送花避免荷花与菊花,日本人送礼时,送成双成对的礼物,如一对笔、两瓶酒很受欢迎,但送新婚夫妇红包时,忌讳送2万日元和2的倍数,日本民间认为“2”这个数位容易导致夫妻感情破裂,

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还忌讳3人一起“合影”,他们认为中间被左右两人夹着,这是不幸的预兆。日本人忌讳荷花,认为荷花是丧花。在探望病人时忌用山茶花及淡黄色、白色的花,日本人不愿接受有菊花或菊花图案的东西或礼物,因为它是皇室家族的标志。日本人喜欢的图案是松、竹、梅、鸭子、乌龟等。

语言禁忌:

与华人相同,4为不吉利之数字尽量避免,日本人有不少语言忌讳,如“苦”和“死”,就连谐音的一些词语也在忌讳之列,如数词“4”的发音与同,“42”的发音是死的动词形,所以医院一般没有4和42的房间和病床。用户的电话也忌讳用“42”,监狱一般也没有4号囚室。“13”也是忌讳的数字,许多宾馆没有“13”楼层和“13”号房间,羽田机场也没有“13”号停机坪。

社交禁忌:

进入住宅时请先拖鞋,进入日本人的住宅时必须脱鞋,此时把鞋子整齐摆放,并且让鞋尖朝外。由于日本经常有脱鞋的机会,因此不要穿破洞袜子,这样十分失礼。在日本,访问主人家时,窥视主人家的厨房是不礼貌的行为。在日本,没有请同事到家与全家人交往的习惯,日本人从来不把工作带到家里,妻子也以不参与丈夫的事业为美德。

旅游禁忌:


日本风景秀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搭乘电车时,务必请手机调成静音,日本旅行时,电车和铁路一定是旅客接触最多的移动方式。然而在日本的电车礼节之中,只是一入车门,几乎所有人的手机都会转为震动,在车上不会发出电话交谈声响,最好连短信、通讯软件的“登登登”声音都别发出,才是对其他搭乘者的尊重。

2、泡汤毛巾不可碰到浴池,在日本旅游,泡汤是决不可错过的体验。泡汤时通常会附上一大毛巾和一小毛巾,有些泡汤区会提供,有些温泉旅馆则要求客人要从房间拿出使用。要特别注意的是,大毛巾的功用在于泡汤后擦干全身,小毛巾是为了包裹头发、擦拭脸上水渍等,不管哪种毛巾,都跟电视演的不一样,不是用来搓背和在浴池内遮羞的。

3、拍照时,尽量不要拍到陌生人(艺妓也不例外噢),日本人是非常介意隐私权的民族,常常看到一些综艺节目,有些不小心拍摄入内的路人,脸上全被打上马赛克。由此可见日本人对肖像权、隐私权的保护和尊重,因此到各风景区旅游时,看到可爱的日本小孩或穿着特殊的日本人时,请先征求别人的同意,千万别随意拍照,以免引起对方不快。

出国游玩,尊重外国的风俗文化,掌握旅游地简单礼节,就不用害怕失礼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