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党报猛批的老人谈中国出路:唯有政治改革

发表:2016-04-2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5日讯】4月21日,索罗斯出席纽约亚洲协会举办的“中国经济奇迹的终结?”讨论会。在讨论会上,索罗斯表示,他观察到中共政府正在用大量信贷刺激经济阻止经济下滑,并不是复苏的信号而是一个警示信号。

“这是由类似的信贷增长和最终难以为继的信贷延长推动起来的。但它能自我维持,而且在房地产方面它可以做很多。”索罗斯说,这种自我维持可以推迟危机转折点的到来,“可以让你买到更多时间,但它制造了更大的问题。”

索罗斯认为这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时,美国出现的情况类似。在2005和2006年美国也发生过用信贷刺激经济,但危机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到了2007年和2008年。最大的危害通常出现在一个信贷周期的最后几年。

据大陆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GDP增速为6.7%,高于原定全年增长6.5%的目标。

中国央行4月15日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61万亿元,同比多增9301亿元。其中,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7万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6.5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93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其中,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34万亿元,比2月多1.51万亿元。

中共政府官方媒体报道通稿中,用“经济开局良好”来形容现下的中国经济

索罗斯却认为,“这是个警示信号,因为我看到了它还需要更多信贷才能制止经济下滑。”因为中共政府无法承受大规模失业,因此“他们还诱发基建热潮和房地产热潮。或者叫泡沫。它是泡沫,但能推动增长,可以自我维持”。

对中共政府这种做法,索罗斯分析认为最多能将问题推迟一两年。因为现在中国的银行体系债务比存款多,大部分的钱用于保持坏账和亏损企业的存活。

索罗斯说在危机爆发前,中国现政权能做的就是“政治改革”。

有着“国际金融大鳄”称号的索罗斯,在1992年狙击英镑时一战成名,1992年9月,索罗斯开始大举放空英镑,英镑对德国马克一路狂跌,尽管英国央行购入了约30亿英镑,但未能阻挡英镑如雪崩般的跌势。英国政府不得不宣告这场货币保卫战以失败告终,并同时宣布英镑将退出欧洲汇率体系,开始自由浮动。

在今年年初,索罗斯预计,2016年对市场而言将是困难的一年,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他说:“如果市场有一个真正的底部,那这个底部将被多次测试。”

随后,索罗斯遭到中共政府官方媒体高调抨击。官媒《新华社》和党报《人民日报》发布文章点名索罗斯称,“鲁莽投机和恶意做空将面临更高的交易成本甚至可能是严重的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