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了!习近平王岐山对巴拿马文件如此回应(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4-24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王岐山被指关系特殊,在反腐上极其默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巴拿马文件曝光对中国政局的影响持续受关注。习近平此前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门讲到规范官员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被外界视为是对中共权贵被曝拥有离岸公司户口后的首次回应,并且或针对两现任江派常委。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近日宣布包括针对离岸公司的“天网2016”行动已启动。这也被认为是当局对巴拿马文件的另一个回应。相关报导显示,江泽民、曾庆红家族都在目标范围内。

王岐山查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回应巴拿马?

4月21日,中纪委称旨在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的“天网2016”行动已启动。有观点认为,“天网2016”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北京全面海外反腐的开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天网2016”的目标之一,是针对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的洗钱行为。

有外界观察人士称,由于巴拿马文件事件披露不久,当局的行动与文件披露的洗钱活动或有部分重合,可以视为官方反腐对巴拿马文件的回应。

曝光巴拿马文件中国部分的ICIJ成员欧蕾珊4月8日在接受美国之音的专访时曾称:“我希望这个数据库能够对王岐山和其他反贪官员带来巨大帮助。我们给他们提供了线索。”

根据官方的表述,中共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行动”,最高检察院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央行会同公安部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

4月5日,陆媒财新网曾报,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局、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均对当地部分中资银行进行了常规或临时检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也对建行、工行的伦敦分行“金融犯罪”科目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反洗钱、反金融腐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也对中资银行的海外分支启动了反洗钱调查。

李克强因“内鬼”洗钱发怒 传曾庆红家族问题严重

香港《动向》4月号报导,今年4月初,中共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打击洗钱活动。李克强怒批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公安执法部门以及国企、驻外中资高层等有内鬼,导致大陆洗钱活动长期泛滥猖獗。据指,在国外居住的“官二三代”参与洗钱活动,资金外流高达3000亿美元。

这次打击洗钱活动的会议是李克强出任中共总理以来的第五次。在会议上,中共政协副主席、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公安部长郭声琨等遭点名批评。

据海外博讯网2015年5月29日披露,曾庆红家族与哈尔滨商人戴永革勾连,成立地下钱庄,专为中共高官、大陆富人提供境外转移资产服务,手续费为总额的1%。如果所得收入1亿元,其中4000万归属曾庆红儿媳蒋梅。

报导并称,在全国多地,戴永革与蒋梅等人通过大规模非法集资洗钱,违法获利和转移资产超过1000亿。

瑞士加强与习当局合作 江泽民瑞士存款危险

4月7日至9日,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7日、8日,李克强和习近平先后会见了阿曼。阿曼表示,他将高度重视同北京当局加强在反腐领域的对话和合作。

港媒《东方日报》4月11日评论文章表示,这意味着原本密如保险箱的瑞士银行业,将向北京敞开大门,那些在瑞士银行存放不义之财的中共贪官们,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文章称,中共贪官是瑞士银行最大客户群之一,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中共官员在瑞士银行开有五千个账户,所涉资金三千多亿美元,而保险箱中的金银珠宝、文物等,更是不可估量。

而瑞士银行最新表态,外界认为或是与巴拿马文件曝光有关,也让人对江泽民相关贪腐丑闻再度关注。

江泽民主政十多年来形成了庞大的利益集团网络,掌控了中国包括能源、电信、金融等大部份的经济领域。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而其子江绵恒得则到了“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中国事务》曾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帐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1000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据称,这笔钱是江泽民个人的钱,国家可能有一百万美元的补贴。

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的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

习近平首回应巴拿马文件暗藏机锋

4月18日,习近平以组长身份,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共深改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官方媒体指,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而后二人的子女亲属均在不久前震惊世界的“巴拿马文件”曝光榜上有名。

会议称,就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决定在上海先行开展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在北京、广东、重庆、新疆开展试点。

习近平这次要求严格界定官员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多家外媒均指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针对“巴拿马文件”事件后的首次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提出的是“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且由于官员亲属有直系亲属和旁系亲属之别,按照中共官方界定,直系亲属是配偶、子女以及官员子女配偶。而官员的兄弟姐妹,以及他们的配偶,则不在文件范围之内。

4月3日与6日,巴拿马秘密文件曝光各国权贵涉隐秘资产,其中曝光的中共现任和前任高官子女家人开有离岸公司者多达九人,包括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而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则被曝拥有两个巴拿马离岸公司户口,但资料显示其公司均在习上台前关闭。

而在已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中,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属于旁系亲属,并不在中共文件规定之内;而刘云山的儿媳妇和张高丽的女婿都属于子女配偶,也都在“直系亲属”范围内。因此有观察家认为,此次会议文件矛头似直指江派背景的刘、张二人。

看中国早前报导显示,习近平上台前后至“巴拿马文件”曝光和这次会议之前,已有三个明显的提前布局动作,为免致自身卷入贪腐问题而影响反腐大事,提前做了清理。习反腐瞄准江派势力的目标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