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过五大关 看看你闯过哪一关?(组图)

发表:2016-04-23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要过五大关,看看你闯过了哪一关?

第一关:30-50岁,预防肠胃疾病关


胃肠疾患。

据世界卫生构造统计,胃病的发病率高达80%。这种情况多为饮食不规律,爱吃熏烤、油炸、高盐、辛辣食物或嗜烟喝酒等不良习惯造成。这些不良习气都会毁坏胃肠道的正常功用,损伤胃黏膜,招致肠胃疾病,也添加了癌变几率。

此阶段要有一定量运动,养成每天定时排便习惯,饮食规律,少吃或不吃腌菜、烟熏和油煎食物,根绝霉变食物,戒烟限酒,多吃新颖蔬果和粗粮、薯类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第二关:40-60岁,骨骼疾病关


骨骼、关节疾患。

人体骨骼一旦过了40岁,骨质流失、骨量开端下降、骨质逐突变脆。尤其在膝关节、髋关节、腰、颈、脊柱等处容易出现疼痛、炎症、骨刺等病变。

此时期应注重运动,但也要避免过度运动对脊柱和关节的磨损,平常还要多晒太阳。还要定期检测骨质密度,以便尽早采取防治措施。

第三关:50-70岁,闯过肿瘤关


罹患肿瘤的风险。

过了50岁后,人体激素水平开始下降,免疫功用逐步降低,原天性被免疫零碎控制的癌基因或渐变细胞,也会逐步癌变。有的癌症早在多年前就有潜伏,到了40、50岁体质下降时,开始发作致病。

早期预防很重要,过了35岁就应每年做1次防癌体检,尤其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具体说:烟龄超10年的人、有萎缩性胃炎等胃病的人、有结肠癌家族史的人,要定期检测,此外,男性要筛查前列腺癌,女性则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

第四关:50-80岁,常见心脏病和脑中风


中风、脑溢血等血管疾患。

一般来说,血管在50岁左右曾经逐步硬化,血管壁上充满斑块。心脑血管易发生血管破裂或急性梗塞。饮食上,首先,应少吃或不吃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其次,改动久坐的坏习气,添加运动。

此外,50岁左右的人一旦觉得到胸闷、气短、前胸痛,或膂力忽然下降、极度乏力,就要警觉、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以免意外发生。

第五关:70-90岁,聪慧关


65岁老年痴呆的发病率会逐步添加。(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多项研究发现,65岁老年痴呆的发病率会逐步添加,70、80岁是比较集中的发病阶段。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吸烟、酗酒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更要密切关注。

虽然年龄不能逆转、性别或遗传因素无法改变,但是,多参加体育锻炼,多做智力训练,多看书写字,多跟人聊天等都是预防的好措施。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