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鸡米饭出事了(图)

发表:2016-04-20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店里卖的黄焖鸡米饭

【看中国2016年0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曾几何时,以饮食文化享誉世界的中国竟成了毒食之乡,致癌鸭脖、毒牛百叶、注水肉……各类有毒食品比比皆是,百姓想吃点不带毒的东西需要仔细分辨和寻找了。近日,又一国人喜爱的食品“黄焖鸡米饭”也出事了,民众慨叹,“这年头,中国还有多少食品是绝对安全的?”

中国人最爱吃的黄焖鸡米饭出事

大陆金融门户网站《中金在线》19日报道,中国人喜爱的黄焖鸡出事了!报道综合此前《今日头条网》等媒体关于山东、唐山、武汉等多地的黄焖鸡出事的消息,称好不容易才打败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成为新一代“国民料理”的黄焖鸡,“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鸡!我真是错看你了!”

报道引述《都市快报》消息称,最近,有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爆出,无锡“杨铭宇”黄焖鸡号称统一配送原料,实际上用的是口感不佳的巴西进口冻肉,而且加工地点在一家废旧的停车场,脏乱不堪,砧板已发霉,工人也没有佩戴任何隔离工具。报道另据《无锡日报》消息称,经过总部授权而登记备案的无锡地区“杨铭宇”门店有40多家。

虽然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时不时地被曝光,但“黄焖鸡米饭事件”还是把不少人吓了一跳,爱吃黄焖鸡的民众为此都郁闷了:中国还有多少食品是绝对安全的?

中国有毒食品比比皆是

据香港《东网》2016年3月15日报道,日前深圳一个黑牛百叶加工厂被查获2000多公斤浸泡过有毒化学物烧碱、双氧水的牛百叶,这些牛百叶含有毒致癌物,且已大量销入市场坑害食用者。

中共官媒《新华网》2013年5月5日援引央视《焦点访谈》的消息称,山东潍坊峡山区农民使用一种剧毒农药“神农丹”种生姜,这种农药50毫克就可致一个50公斤重的人死亡。据悉,由于外商对农药残留检测非常严格,所以出口基地的姜都不使用高毒农药,只有内销的生姜种植时才使用“神农丹”。

《南方都市报》2011月5月5日报道,广东深圳龙岗区一个已存在2年的馒头黑作坊被举报,这个黑作坊使用过期变质的面粉,用废弃污水井中的脏水和面,由于这些馒头添加了过量的膨松剂、乳化剂、氧化剂、增白剂等有毒用料,所以馒头又大又软,但许多人吃后出现肠道系统疾病。报道称,每天从这里流向周边市场的馒头有数千个。

事实上,中国的毒食品事件时时曝出,不胜枚举,为此,中国异见作家周勍在他的著作、荣获2006年“尤利西斯国际报导文学奖”优胜奖的长篇报告文学《民以何食为天:中国食品安全调查》中写道,现在,只要随便打开一家中文网站的搜索引擎搜索“食品”或“吃”等字词,就会发现与之关联最多的词竟是“安全”和“中毒”,这对素以美食大国而自负的国人不能不说是一种反讽,一位欧盟代表曾当众对中国“入世”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表示,“你们中国的肉类产品就不是给人吃的!”

作品称,中国人一向推崇“民以食为天”,而一位资深法国营养专家的说法更为精辟:“一个民族的命运,要看他们吃的是什么和怎么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