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逼妻认干爹” 中共官员靠“夫人路线”升迁 (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20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夫人路线”的李东生,被视为周永康在政法系的“门徒”之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自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河北王”张越落马后,“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张越走了一条“夫人路线”,而中共官员凭借这种方法升迁的官员不在少数,有些中共甚至让自己妻子认领导当干爹。

4月16日,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河北王”张越落马。据香港《东网》报导称,知情人士透露,2001年4月至2003年11月,张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通过第二任妻子孟莉和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烨曾是央视财经频道同事,关系很好,而结识时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周永康,获得日后快速升职的重要资本。

“政事儿”注意到,像张越这样走“夫人路线”的落马官员不乏其人,这些落马官员通过攀附领导或者夫人来实现接近和讨好领导的目的。甚至还有人让自己妻子认领导当干爹。

2015年1月4日,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落马,同一天被带走的还有杨卫泽的妻子以及“红颜知己”余敏燕。1996年,杨卫泽升任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两年后升任为交通厅厅长。据陆媒报导,杨卫泽这次提拔得到上级领导的关照,而为了上位,杨的老婆还认了这位领导当干爹。

不仅如此,懂得“借力”的杨卫泽还攀附上了周永康。2004年至2006年,杨卫泽曾在无锡任职。杨卫泽主动拜望周永康在无锡的兄弟,而且利用职务之便为周家修缮老屋,得到周永康的赏识。

2015年5月22日深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落马。“60后”的余远辉,仕途一路顺风顺水,其中他妻子扮演了重要角色。余远辉的妻子陈燕红与当时广西某高官是亲戚,但余远辉几乎从不在同事面前提其妻子这一层身份。除此之外,余远辉的妻子陈燕红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来往颇多。

此外,还有不少官员攀附领导的夫人,以此达到接近和讨好领导的目的。

2015年2月,中共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爱民受到开除中共党籍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许爱民1997年到江西景德镇担任副市长,2001年担任景德镇市长,后主政景德镇长达十年。由于工作能力不佳,还曾受到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批评。苏荣还放出了“不换思想就换人”的话。

后来,许爱民抓住了苏荣妻子喜欢陶瓷这个爱好,向于丽芳献殷勤。一次饭局上,于丽芳流露出对在座的某艺术家的喜爱,说“能有你这样一个弟弟多好”。坐在一旁的许爱民赶紧对这名艺术家说:“这可是你的福气呀,还不快叫姐姐。”接着,许爱民抱怨于丽芳偏心,自个儿也非得认于丽芳做姐姐。与于丽芳搭上线以后,苏荣对于许爱民的态度大为改变,许爱民也成了苏荣家的常客。从此“步步高升”。

此外,江西省原发改委主任李安泽等人也通过接近苏荣妻子来获得升迁。

2016年1月,中共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受贿案一审宣判,李东生被判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据报,李东生在央视工作期间与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相识在中共全国“两会”上,因为“两会”上媒体对四川的报导少,后召集一些媒体负责人吃饭。在这次饭桌上,李东生与周永康相识。并了解到周永康的妻子在央视工作。而后李东生攀上了这条线,实现了从媒体到政法机构任职。其后,李东生被视为周永康在政法系的“门徒”之一。

也有港媒称,贾晓烨与周永康结婚是李东生牵的线。当时,李东生担任央视副台长,将实习期的贾晓烨介绍给了周永康,攀上了周。

与上述中共官员相比,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则更直接,他直接建了个“夫人俱乐部”,专门攀附中共高官夫人,其中包括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苏荣妻子于丽芳。

这些中共高官夫人在此“吃空饷”。其中,毛晓峰曾介绍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任职3年。此外,苏荣的妻子于丽芳,也曾长期供职于民生银行,退休后仍被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