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土上建中学 江苏常州500学生血液异常及患血癌(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20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常州外国语学院去年9月迁入新址后,493名学生先后被检查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等情况,个别患有淋巴癌、白血病(血癌)等。(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江苏常州外国语学院去年9月迁入新址后,493名学生先后被检查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等情况,个别还患有淋巴癌、白血病(血癌)等。事件引起恐慌,该校今年1月宣布停课。

4月18日,自由亚洲引述陆媒17日的报导称,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自2015年9月搬新址后,493名学生被检测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等,个别查出淋巴癌、白血病等。经检测,该校区地下水、空气均检出污染物。

原来,学校附近正在开挖的地块上曾是三家化工厂。最大的一家是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另外两家是长宇化工和华达化工。经检测,该校区地下水以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机污染物为主,最严重样本为氯苯超标逾9.4万倍,土壤氯苯亦超标7.8万倍,汞、铅、镉等重金属亦严重超标。

这三家化工厂之一的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曾因为倾泻有毒废料入长江,与其他企业一起被罚款1.6亿元。中国环保部今年1月曾公布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被曝出原厂址偷埋固废。据悉,常隆及周边污染地块占地约400亩。

报导还引述化工厂一位老员工说,厂里职工有时为省事,将有毒废水直接排出厂外,并把危险废物偷偷埋到地下,一些员工也患上皮肤病等职业病。专家表示,学生短时间群体性出现症状,与化工厂地块严重污染有一定关系。

4月15日,环评报告称,学校环境符合环保要求。事发后,当地环保局在3月18日也宣称,学校周围的空气无异味。十多万网民炮轰政府及环保部门。

常州网民“三十二种爱情”写道,污染的地方也何止常州那一个地方,彻底把全国所有的污染企业严格规划管理才是正道理,为全中国所有的下一代着想,给我们下一代青山绿水。

河北秦皇岛网民称,坐火车从广州到沈阳,一路上看到河流要么是干了,要么全是污水,没有清水。我信了之前那篇“百分之八十的地下水都不合格”的文章。

“闲观景色”也表示,多么可怕,493名无辜孩子被污染至病,当你搬进新家、当你到新的单位工作时,还要了解所在地方以前是干什么的,是不是有污染。这一事件说明管理和领导者责任心是多么失缺,未批先建,2012年3月出的环评报告,2011年8月开建。每一个污染的地方都有环保局的勾结,有地方政府的默许,这样下去永远治理不好,有本事的都移民了。

报导引述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阳生指,环评报告中只考虑了氨氮、重金属、pH值等常规的污染物指标,却没有考虑到农药的成分。此前,已有家长自费为班上的同学安装净化器,但无济于事。政府官员则装聋作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