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这样吃才能抗癌保命!很多人都吃错!(图)

发表:2016-04-1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木耳增强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甚至能防癌抗癌。

黑木耳含较多的微量元素、维生素B1、B2、胡萝蔔素、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结、心脑血管疾病、大便干结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对贫血、腰腿酸软、肢体麻木有效。木耳口感细嫩、味道鲜美,更难得的是营养还格外丰富。它不但能为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防治贫血、养血驻颜、祛病延年,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甚至能防癌抗癌。

不过,如果烹饪方法不对,木耳的营养也会大量流失。木耳中最主要的功能成分是木耳多糖。它不但有利于降血脂、降血糖、抗血栓等,还有抗辐射、抗溃疡等作用。不过,木耳多糖很容易受温度的影响,烹饪时间稍长就会被破坏。

因此,要保留木耳的全面营养,最佳方法就是生拌。吃的时候,直接把木耳用冷水泡发,然后加上调料凉拌就行了。此外,泡发木耳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这样可以减少营养素溶于水中的损失。泡发后还要用清水多洗几次。

如果实在不习惯吃生拌的,可以将木耳泡发好后,用沸水迅速焯一下再拌。为大家推荐一道方便营养的家常菜:

凉拌木耳

做法:胡萝蔔切丝,清洗干净的泡发木耳去蒂,撕成小片。把木耳、胡萝蔔丝放入盆里,加蒜泥、葱丝、盐、白糖、鸡精、少量陈醋一起搅拌均匀,最后洒上白芝麻,淋几滴香油即可。

黑木耳预防心血管疾病

黑木耳有两个作用,其中一个是使血不粘稠。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国心脏病专家发现的,他得了诺贝尔奖。他发现以后,所有欧洲人、有钱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什么样的人是高凝体质?

答案是矮、粗、胖的人。而且血型AB的人更容易高凝血稠。

还有脖子越短越容易高凝血稠。

第一、多喝点好茶,活血化瘀;

第二、千万不要生气,一生气血就稠。喝白酒也容易血稠,要喝就喝果酒如荔枝酒、红酒等,不超过100毫升。

黑木耳能清肺

黑木耳富含的多糖胶体有良好的清肺功能,对雾霾天气吸入的有害杂质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可以缓解再雾霾天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雾霾天晚上吃点木耳做的菜非常有必要!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益气止血止痛补血活血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功能等。

黑木耳能促进肠蠕动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外还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也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可把残留于消化道内的有害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还能减少油脂的吸收。

黑木耳能养颜美容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所以黑木耳真的是可非常好的食材,除了能抗癌,还有这么多功效!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