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就“避税天堂”共谋对策(图)

发表:2016-04-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文件”令G20会议各国加强呼吁采取应对措施。(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7日讯】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世界主要经济体进一步对加强抵抗“避税天堂”的措施表示支持。“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披露多国权贵利用离岸公司逃税和洗钱的材料,在全球引起广泛争议之后,各国财政官员加强呼吁,要求各国当局公开离岸空壳公司背后的真正拥有者。

此外,他们还主张将那些在信息共享问题上不合作的避税天堂列入黑名单。

法新社引述G20发表的一份声明指,这些措施对于“防止利用这些实体进行腐败、逃避、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至关重要。

位于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法律服务公司的1100多万份内部文件被泄漏,当中显示该公司协助其客户洗钱、避开制裁以及逃避税赋。

G20的有关声明发表前几个小时,“巴拿马文件”中最新的一个涉事官员被公布。西班牙工业部长何塞·曼努埃尔·索里亚(Jose Manuel Soria)被指与离岸公司有关联,他已经于周五(4月15日)辞职。法新社报导指,文件显示索里亚自1992年起就是一家离岸公司的主管。

其他已经披露的涉事官员包括俄罗斯、冰岛、英国及阿根廷等国的高官。

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在周四的会议上提出了应对的方案。这五个国家表示,他们将会领头建立一个国际共享的数据库,向税务部门及其他管理机构提供空壳公司、信贷基金及其他常用的财产掩护实体的拥有者信息。

法新社指,有关措施对于英美两国来说是个挑战,因为在这两个国家使用空壳公司是合法并且普遍的。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对有关措施表示支持:“我们要对避税手段和国际税务系统中容许避税天堂的问题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