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李锐和江泽民结怨内幕(图)

发表:2016-04-1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对在位的赵紫阳如此坐姿,一旦得势落井下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7日讯】前毛泽东秘书李锐近日发文谈心迹引起外媒关注。而李锐也是江泽民的死敌之一,据称曾因对待赵紫阳问题上大骂江泽民。

4月13日,李锐发表了题为“百年回首”的文章。据美国之音报导,李锐晚年转而主张民主宪政。他在文章中提到,“唯一忧心天下事,何时宪政大开张”,认为中国应遵循“普世规律”,“不能与世界脱节”。

和乔石、万里等中共元老一样,李锐也是江泽民的死敌,他曾在2012年“十八大”上揭露江泽民的丑事。据报,李锐当时被安排在中共“十八大”作为列席代表,并作书面发言。由于江泽民作为“十八大”主席团常委来参加会议,这个事件被视为是胡锦涛和习近平故意的安排,有意羞辱江泽民,同时警告其不要再干政。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李锐在其书面发言中,特别谈及江泽民接班时,邓小平在家里开了一个小会,邓小平对江讲了三句话:“毛在毛说了算,我在我说了算,你什么时候说了算我就放心了。”这是“十六大”时的事情。李锐却在“十八大”的会议上,毫无掩盖地再次提起江过往的糗事,令其难堪。

去年2月,有博客文章披露了李锐和江泽民结怨内幕。文章称,1989年4月胡耀邦去世时,江泽民和陈至立查封刊发纪念胡耀邦文章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遭到民众抗议。感觉压力大的江泽民打电话向李锐求救。几天后,江泽民又亲自到北京托关系找到赵紫阳求救,被赵严厉批评。

江泽民从此恨死了赵紫阳,以至于得势之后滥施淫威,把赵软禁到死。在赵紫阳晚年患病期间,李锐曾给江泽民写过一封信,劝他解除对赵的软禁,江根本不理,李锐大骂江心胸狭窄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