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研究生濒死后“游历地狱”(组图)

作者:Tara MacIsaac/张小清编译 发表:2016-04-17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女研究生濒死后“游历地狱”。(网络图片)


戈伊茨的“地狱体验”给了她深刻的教益,使她变成一个更好的人。(视频截图)

那是2003年,23岁的荷兰传播学女研究生戈伊茨(Saartjie Geurts)忽感头晕目眩,发现自己的协调力和注意力都在下降。持续数天后,她就卧床不起了。在请假的五天中,她经历了一番濒死体验(NDE),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游历了地狱”。

她躺在床上,头感到非常重无法抬起。“我意识到我不能下床了,心里很慌。”戈伊茨在濒死体验网站NDEvideos.com的视频中表示。

一时间,丰富的感官体验一齐涌来:她看到明亮的色彩,尝到多种口味,闻到各种气味,也听到许多声音;也清楚地看到花朵、山峦和建筑物。之后,“有种不祥的威胁。”她看到自己的身体躺在床上,她则从上面注视着自己的身体,这是濒死体验中的常见经验。

戈伊茨很害怕。随后,她觉得自己的神识被拽了回来,同时看到母亲正躺在医院的隔离间。两年之前(2001年),她的母亲罹结肠癌而需要隔绝病菌,后仍不幸去世。戈伊茨感到痛苦,随后她感到自己正被拽着通过一个越来越窄的隧道。

“然后我来到一个门前……我必须做出选择。”戈伊茨回忆说,她的母亲在门的另一边。“穿过那门将意味着死亡。”她只好看着门关上、任母亲离她而去。

随之,从出生那一刻开始的人生一幕幕在她眼前浮现。戈伊茨说,那是一种“影像体验”。她可以看到一位位家人多年来的形象。回顾人生也普遍见于濒死体验者的描述。

她知道更糟糕的事就要发生了;她很疲惫,不知自己是否能应付得来。“我称之为地狱体验。……有很多只手,并有很多尖叫声,在喊着我做错了。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一个影子,我无法名状。”

她开始尖叫并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卧室里,身边有警察和医护人员。

这是一次可怕的经历,却帮戈伊茨面对母亲的离世、母女俩的关系以及她自己的品行。

伸向她的那些手,那些大呼小叫的声音,让她觉得她正被拉向“人称‘地狱’的所在”。她连声道歉,并问着:“为甚么?”

在心里她也在想,这是为甚么。孩提时代,她常顶撞母亲,直接叫她的名字,也为离异母亲的弱点感到惭愧恐惧。戈伊茨思考着母亲去世前的那段日子:“我突然意识到,去澳洲旅行的10个月里我从没给她打过电话。”她不解为甚么没有人知道母亲生病了,“为甚么她要独自经历这一切?”

戈伊茨从“地狱体验”中获得的教益还包括:不应说谎,也不应嫉妒,她觉得自己与姐妹的相处中有很强烈的嫉妒心。

她表示:“濒死体验就像一个好心人在问我,为甚么我对母亲如此不友善,如同一场审问。”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